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假期来临之际,这项志愿服务最及时!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7-26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为增强学生安全知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减少和防止暑期安全事故的发生,威海市志愿者协会结合“周末志愿行”活动将 7月份志愿主题确定为“暑期安全自护教育”志愿服务。自活动开展以来,各志愿服务组织纷纷响应,开展了形式多彩、内容丰富的暑期安全自护教育。

  近日,威海市向日葵志愿服务中心走进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为学生们送去了一场生动实用的安全自护应急救护知识讲座,200余名师生受益。

  此次应急救护志愿服务知识讲座由向日葵志愿服务中心组织部长、经区医院骨科和呼吸内分泌科护士长王佳主讲。王主任结合日常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向在座的大学生们讲解了暑期安全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说明了急救知识普及教育的重要性,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案例讲解了应急救援知识及心肺复苏的处理方法。

  在通过理论学习后,大家进行了教学互动,向日葵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威海市中心医院主治医师郑君涛和中心成员、市立医院主治医师赵洪晓、经区医院主治医师王晓辉、中心医院主治医师何晓琳利用道具假人分组指导学生们进行了心肺复苏的现场演练与实际操作。

  通过急救知识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师生们对暑期安全的重视程度与对急救知识的认知,提高了应急救援与自护能力。此次安全自护志愿服务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在假期来临之际,接受这样的健康知识安全自护教育,使自己掌握了很多实用的急救知识,受益匪浅。

  下一步,威海市志愿者协会将组织广大志愿服务组织,通过多种教育形式,继续走进社区、学校等开展安全自护教育志愿服务,不断提高于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培育青少年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促进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