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百胜中国开启“捐一元“第十年公益之旅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7-27

来源:中国网

  ——以城市公益森林之名 向十年爱心坚守致敬

  讲真,你相信一元钱可以创造一个童话世界带来生活的美好吗?不信?但是,每年夏天都有这样一群执念之人,对此坚信无比。一元钱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拯救地球的“超级大侠”。让他们发现爱不是偶然事件,是一直延续着直到未来的生活信仰。

  这就是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肯德基、必胜客等品牌所属的百胜中国,连续第10年发起“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活动,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每天能吃上牛奶和鸡蛋。

  “你愿意为云南等贫困地区的小朋友捐一元钱,献一份爱心吗?”7月8日-7月30日期间,当你走进肯德基等餐厅,也许这将成为你最常被“搭讪”的一句话。

  城市公益餐厅 用事件为爱发声

  在“捐一元”项目十年之际,苏州肯德基向十年匠心公益致敬,以#城市公益森林#命名的首家公益餐厅——肯德基绿宝餐厅走进人们的视野,让一群吃货在走进餐厅寻求美食之余,用一份公益之心带给生活一丝感动,感受爱心如森林一般,给予人们生命的张力和生活向往。

  满屏的山区孩子享用“牛奶+鸡蛋”的海报,温暖的山区孩子探访照片,在这家公益主题餐厅内,十年间的“捐一元”坚守不止是数据,更是全国各地亿万人次的爱,呵护万千孩子成长。公益需要坚持,坚持才有收获,这正是#城市公益森林#不谋而合的理念。作为苏州肯德基首家城市公益餐厅,首次的公益事件——“云南高山云土豆”爱心义卖活动,让我们见证了公益的力量。4名来自苏州敬文实验小学、苏州青剑湖小学等学校的小小志愿者的加入,专注于城市公益项目的苏州深度自媒体总监汤岚以及最苏州CEO纪文翰的积极响应,让50箱由山区孩子亲手挖的云南高山土豆一售而空,沸腾了整个餐厅。

  “这场被赋予爱的土豆义卖注定不是一场简单的义卖。‘捐一元’到‘捐亿元’,这是爱心的奇迹。这份沉甸甸份的爱心账单,让人感动,期待‘捐一元’下一个十年。”也许是天气炎热、也许是被现场热烈的爱心打动,汤岚说起这些有些激动。

  10年坚持,积“一元”成“亿元”

  “捐一元”是国内最早用“众筹”方式运作的公益项目之一。早在2008年,百胜中国以“一元”的低门槛和餐厅便捷的渠道号召消费者参与公益。坚持十年的爱心接力,已将一元小善做成了“一人捐带动亿人捐,捐一元促成捐亿元”的大爱。

  项目自启动以来,已成为公众持续性捐赠平台。开展至今,已累计有超过1亿人次的消费者在百胜中国旗下的餐厅门店直接参与募捐,是目前中国参与人数最多的公众性募捐项目之一。累计筹集的善款已经达到1.5亿元,共为四川、云南、贵州、湖南等8省份部分贫困地区学生提供了3000多万份“牛奶+鸡蛋”课间营养餐,并为750余所贫困地区学校提供“爱心厨房”设备,超过40万的山区儿童因此受益。

  十年的公益匠心坚守,让我们看得见的是一笔笔的捐款和无数受益的孩子,看不见的是百胜中国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十年的坚持与努力,以及近亿人次的公众的热情参与。将善意汇集在一起,跨越城市山川,送给最需要帮助的人。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苏州肯德基首家城市公益主题餐厅,“捐一元”十年的展现只是一个开始,餐厅将会持续呼吁赋予爱的公益之举,孕育所有的爱心行动,可以是一个公益课程,让人们去寻求生活的美好,亦或是一个温暖的读书会,让人们获取内心的一丝平静。当然,即日起至7月30日,“捐一元”十年的匠心公益路,依旧在百胜中国旗下肯德基、必胜客、塔可贝尔和东方既白等餐厅持续进行着,以期带动更多消费者奉献爱心,集结更多社会力量,改善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健康。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进餐厅“捐一元”,告诉山区的孩子生活很美好,我们用力生活,如何?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