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300名“山茶花”青年志愿者分赴贫困地区助力脱贫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7-31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周尤)近日,记者从重庆市脱贫攻坚青年志愿者到村工作培训动员会上获悉,今年“山茶花”脱贫攻坚接力行动新招募了300名青年志愿者,他们将分赴我市各个贫困地区为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山茶花”青年志愿者将按照每组3—5人的标准组成脱贫工作组,探索实行包村脱贫融合工作模式,积极统筹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青商会会员等团属优势资源,聚焦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精神扶贫等领域,大力实施“新芽计划”“圆梦行动”“希望工程”等共青团品牌工作,不断提升贫困地区的造血功能,有效汇聚公益力量,全力助推精准脱贫。

  据团市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山茶花“脱贫攻坚接力行动,是由团市委、市扶贫办共同组织实施的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经团中央批准后成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重庆地方项目之一。2008年以来,该项目已累计选派1600余名青年志愿者赴全市各个贫困区县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