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贵州省举行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省级培训暨出征仪式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7-31

来源:中心宣传部 贵州志愿者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服务基层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扎根基层,踏实工作,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青春力量。

  时间:7月28日

  地点:贵州贵阳

  今天的贵阳,艳阳高照,来自全国各地的700余名西部计划相聚于此,共同参加“大扶贫青年志愿者在行动——贵州省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省级培训暨出征仪式”,并立下铮铮誓言,以无愧于时代的责任担当,应势而动,乘风破浪,奋勇前行,绽放更加耀眼的青春之光!

  他们以“青春”之名,将宝贵的人生年华奉献在基层和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他们因“志愿”相聚,为构筑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做着积极的努力……

  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出席并讲话

  团贵州省委书记涂妍主持大会

  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海涛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2017年度贵州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的决定》

  团贵州省委副书记、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锡广介绍我省西部计划实施情况

  与会领导向优秀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

  刘晓凯部长为即将出征的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授旗

  全体志愿者面对出征大旗立下了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志愿誓言

  我省西部计划志愿者优秀代表安文忠和研究生支教团代表贵州师范大学研支团志愿者舒梦月在大会上分享了他们的志愿故事

  我们还邀请到了中共贵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赵廷昌,贵州省扶贫办党组成员、总畜牧师田志清, 贵州省财政厅副调研员陈卫红等相关领导同志出席大会。

  刘晓凯部长对投身我省广大基层的西部计划志愿者表示亲切的问候及衷心的感谢,他说,西部计划志愿服务是一项充满爱心、充满温情,平凡而又伟大的事业,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取得新发展,为 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支持西部计划实施,关心关怀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工作生活,切实帮助解决志愿者吃住行等后顾之忧,为广大志愿者在基层一线干事创业创造好的条件,让希望的种子在贵州大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并向西部计划志愿者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一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切实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二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能力水平;三要扎根基层、奉献基层,力争在脱贫攻坚第一线有所作为;四要恪守纪律、服从指挥,展示青年志愿者的良好形象;五要增强体魄、磨练意志,促进身心共同健康发展。

  链 接:

  自2003年来,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累计组织招募派遣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 49241名到全省88个县(市、区、特区)的1200余个乡镇,开展支教、支农、支医、扶贫开发、远程教育、法律援助、开发性金融、旅游环保、基层工作、青年工作等志愿服务,为我省广大基层经济社会发展输送入了一支宝贵的青年人才建设队伍,为贵州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作出了突出贡献。西部计划成为服务我省精准扶贫、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创业、促进基层经济社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受到了各级党政的充分肯定和基层百姓的热烈欢迎。今年我省将继续派遣2896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 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等五个专项的志愿服务。

  大会花絮

  一张张青春的面庞,

  一双双有神的眼睛,

  一句句铿锵的誓言,

  我们看在眼里,

  记在了心上,

  期待你们在基层有所建树。

  又讯:奔跑吧,西部计划志愿者!

  7月28日,2017年贵州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2896名志愿者出征,志愿者在贵阳参加完为期两天的培训后,将奔赴基层开展志愿服务。

  7月28日下午,全省各县项目办组织专车接送西部计划志愿者上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省西部计划项目办主任、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邓守成,副主任邓永军来到现场为志愿者送行,亲自把志愿者送上车、并与他们一一挥手告别,叮嘱 志愿者要做好角色转变,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磨练意志、服务群众、建功立业,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2896名来自北京、上海、辽宁、河南、山西、江苏、湖北、湖南、安徽、四川、广东、贵州等省内外志愿者,将到我省88个县(市、区、特区)的1200余个乡镇开展包括支教、支农、支医、扶贫开发、基层社会管理、基层青年工作等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他们将在各自的岗位上踏实工作、默默奉献,为我省“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