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社区牵手小学生,志愿服务交通劝导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8-01

来源:光明网

  光明网长沙7月28日电(记者禹爱华)7月28日9时,长沙市雨花区官塘冲社区组织辖区内十五名小学生志愿者,赴交警支队雨花区大队七中队进行文明交通行为学习和文明劝导活动,并为值班的交警同志送上了西瓜、绿豆等防暑物资,给他们带去一丝清凉以慰辛勤付出。

  在文明劝导活动进行前,执勤交警先对十五名小学生志愿者进行了文明交通劝导知识进行了现场培训。交警同志英姿勃勃的示范动作,让小小志愿者们深受震撼。他们带着小红帽,一个个将手举得高高,学着交警同志的模样,纷纷模仿着他的动作,场面其乐融融。

  路边交通,安全第一。当交警同志换上一副认真严肃的表情同小志愿者们讲述交通安全知识时,他们立马也跟着严肃了起来,不敢大意。文明劝导,守礼也守安全线。

  经过文明劝导知识和安全知识培训后,在交警同志的引领下,小小志愿者们纷纷走向路边,开始了街头文明劝导志愿实践活动:协助交警维护现场交通秩序,劝导闯红灯的路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遵守“红灯停,绿灯行”的交通规则,拉住意欲乱穿马路的不文明市民,帮扶年迈的奶奶过马路……小小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在街头文明劝导,有爱有礼有文明。

  活动结束时,官塘冲社区及志愿者们纷纷为执勤交警送上了西瓜、绿豆等防暑物资,给他们带去一丝清凉以慰辛勤付出。

  中华文脉历史悠久绵长,文明厚重渊博。五千余年的文化历史传承,不在高谈阔论中,却在大街小巷里。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未成年人遵守交通规则和路边安全意识,也为传承中华文明做了一丝努力。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