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900退役军官宣誓成立志愿服务队 为厦门文明创建添砖加瓦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8-01

来源:海峡导报

  昨天下午,几百名在厦退役军官顶着烈日来到环岛路白城沙滩。他们每个人手里都拎着一个垃圾袋,一发现垃圾就俯下身去,捡进袋中。很快,所有人的衣衫都被汗水浸透。

  不少游客被他们的行动所感染,也自觉加入进来。1个多小时后,白城沙滩被清理得干净整洁,在蓝天碧海的映衬下显得分外动人。

  再过30多天,厦门将迎来举世瞩目的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同时,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也即将到来。昨日,在市委文明办和市人社局的大力支持下,一支由退役军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宣誓成立。

  900多名在厦自主择业退役军官,用这种特殊的方式献礼培养锻造了他们的部队,诠释“为人民服务”的军人本色,为城市文明创建添砖加瓦,也为即将召开的厦门会晤贡献自己的力量。

  导报记者了解到,这是一支很特别的志愿服务队。这些退役军官中,大部分曾在部队多次立功受奖,多次参加过厦门的抢险救灾任务,还有的同志参加过自卫反击战。退役后,他们主动响应国家号召,走上自主择业的道路,积极探索军官转业安置新路子,为厦门腾出了约900个工作岗位。

  这些年来,不少退役军官自主创业,独资、合资创办了160多家企业,不仅实现了自我就业,还为社会提供了3000多个就业机会,纳税近亿元(含其它省份)。(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 通讯员 钱金生 文/图)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