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海口将对各级、各类志愿者实施分级评定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8-01

来源:海口日报

    海口将对各级、各类志愿者实施分级评定,志愿者服务时间越长得星越多。

  本报海口7月31日讯 (记者叶媛媛实习生陈子仪)记者7月30日从有关部门获悉,经海口市“双创”指挥部第72次指挥长会议审议,《海口市星级志愿者评定与激励反馈暂行办法》正式通过。今后海口将对各级、各类志愿者实施分级评定。参加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达到100小时的,可被认定为“一星志愿者”。

  《办法》明确,海口将对各级、各类志愿者实施分级评定,以激发志愿者服务热情,健全海口志愿服务激励机制。在分级评定模式中,“一至四星志愿者”评定工作由辖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五星志愿者”评定工作由海口市全民公益办公室组织。志愿者星级申报评定工作每年进行一次。

  评定主要以服务时长为标准,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间达到规定的小时数,可按规定申请相应星级评定。比如,志愿者注册后,参加志愿服务累计达到100小时的,可认定为“一星志愿者”;累计达到300小时、600小时、1000小时的,可分别认定为二星、三星、四星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达到1500小时的,可认定为“五星志愿者”。志愿服务时间以“志愿海南”或“公益海口”网站记录的志愿服务时间登记为准。

  志愿者可通过个人或组织的形式提出申请。星级志愿者服务时长认证时效为2年,2年后重新认证。拟通过星级评定的志愿者名单及服务时间凭证,还须在评定组织的官方网址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个人虚报服务时间、以非法手段修改服务时间的,视情节严重程度取消当事人1年至3年参与星级评定资格。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