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青海省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青南计划基层青年 专项志愿者出征仪式举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8-01

来源:青海日报

  董慧

  本报讯 (记者 董慧) 7月31日,青海省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青南计划、基层青年专项志愿者出征仪式在青海大学举行。全省46个县区项目办、9个高校项目办及700名青年志愿者参加此次仪式。

  2017年,团省委共招募来自北京、辽宁、江苏、山东等省内外院校的20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及全省各地500名青南计划、基层青年专项志愿者,赴我省46个县、区(行委)服务1—3年,围绕精准扶贫、基础教育、医疗卫生、农业科技、生态文明建设、民族团结、共青团“三基”工作、青少年思想教育、青少年违法犯罪预防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

  据了解,2003年青海省启动实施西部计划,又在2006年和2013年相继实施青南计划和基层青年专项。截至目前,共有12000名大学毕业生在我省46个县、区(行委)积极参与到青年志愿服务的伟大事业中,青年志愿者的靓丽身影遍布我省基层各条战线、各个岗位,并创造出了优异的成绩,与基层干部群众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推动了基层各项事业的发展。

  出征仪式上,申志强、曲洪川分别代表期满志愿者和新到岗志愿者作了发言,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基层青年专项项目办负责人、团委书记华毛措代表地方项目办表态发言,青海大学志愿者代表陈晓晴带领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最后,在嘹亮的《中国青年志愿者之歌》中,志愿者们带着饱满的热情,奋发的斗志,奔赴基层一线,踏上新的征程。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