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我是志愿者》系列节目开播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3-10

来源:甘肃青年志愿者

  青春志愿行·共助中国梦

  甘肃青年志愿者提醒您:

  今天是3月9日 星期四

  时代需要志愿者精神,让做志愿者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喧个关帮个忙》特别推出《我是志愿者》系列节目,讲述甘肃省优秀青年志愿者的故事。

  从3月7日开始,《我是志愿者》甘肃省优秀青年志愿者人物系列节目将在我们《喧个关帮个忙》栏目中播出,今天我们将介绍第二位人物,让我们通过节目来看一下他的志愿者之路。

  90后大男孩於若飞,出生在甘肃岷县,和许多同龄人不一样的是,他在别人享受游戏或者其他休闲时光的时候,他拥有自己不一样的青春时光。 精炼的身型穿上一身让人踏实的制服,眼前的於若飞大概是许多人都非常羡慕的帅小伙,可是硬朗帅气的形象背后,承担着比同龄人更多的责任。

  在於若飞自己看来,他和公益志愿工作,和蓝天救援的工作,注定就是一场难以割舍的情愿。这份情意,最早要从2012年的5月说起,那年岷县发生泥石流,他当时作为志愿者和蓝天救援队一同赶赴灾区进行灾情调查和打捞泥石流遇难者遗体的工作。也正是因为和救援队一起工作的这四天,让他看到了救援队员的无私奉献和对生命的尊重,当救援结束之后,年轻的90后小伙於若飞便义无反顾的加入了当地的蓝天救援队,开始了他公益救援的生涯。

  放弃了高薪的工作,可是他并不后悔,面对救援时随时面临的生命威胁,他从不后退。救援是一项兼顾自救和他救的工作,要想在实际救援中不耽误救援时机,快速有效的救出伤者,参与救援的人员自身素质就必须过硬。为了让队伍中的每个队员接受到最新的救援知识,年纪不大的於若飞,就要做好整个队伍的协调工作,让许多比他年长的人都积极的参与到公益志愿的工作中来。

  提到“甘肃蓝天救援队”这个名字,可能有许多人都知道,但是大伙一定不知道的是,为了让这个志愿服务组织从程序到人员都合法,在2014年年初,於若飞就开始收集资料拜访相关单位寻求队伍合法化注册,经过多方努力,在2015年5月6日,甘肃蓝天救援队正式在甘肃省民政厅登记注册,成为我省第一支注册的民间公益性人道救援队。 因为身负“蓝天救援”这个称号,救助帮扶就是於若飞必须坚持的使命,而且,在未来的日子里,他还会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让这份公益志愿工作越走越远。

  如果说青春是一首诗,那么志愿者於若飞的青春,便是一首充满铁血柔情的诗歌,今天是甘肃最美青年志愿者於若飞的故事,他用坚持在坚守大爱,希望他的未来也如同他的经历一般,五彩斑斓。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