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昆明机务段团委:以我“寸草心”,尽显“雷锋情”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3-10

来源:昆明机务段团委 昆明铁路局团委

    刚刚过去的3月5日是咱们第54个“学雷锋”日,在这一天,昆明机务段团委组织小伙伴们聚集在一起,开展了“寸草心”的志愿活动,为老师傅们缝补工作服!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在机务段辛勤工作了多年的老师傅们,谢谢你们为机务段的发展壮大作出那么多贡献。

  小小手中线 浓浓感恩心

  奉献自己,帮助别人,最HAPPY!

  嘿嘿,谁说男孩子就不会缝补?

  青春氧吧里,有青春!

  风头不能让男生都抢了!咱们女生更厉害!

  看看这走针!这可是精细活!

    此外,在学雷锋的过程中,我们始终以“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为主题开展座谈,续写雷锋日记,引领青年振奋精神,立足岗位做贡献!

    通过“学雷锋活动”的开展,让我们更加懂得奉献的价值和意义,也升华了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这次大家在一起给同事补穿破了的工作服,让我感到段、车间如春天般的温暖。在这样一个大家庭里,大家互帮互助、齐头并进,我们从来不感到孤单,对未来我们有更多的信心和梦想。

    ——吕晗

    这次学习雷锋精神活动,那种干一行爱一行,立足岗位艰苦奋斗的敬业精神。在这几年的工作生活当中,正是老师傅们的“传、帮、带”加速了我们的成长。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更应该要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不怕艰难困苦,专心钻研,力求将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后,最完善。

    ——李映福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一首让人精神为之一震的歌萦绕在耳畔。春寒料峭的三月,一个熟悉的名字又向我们走来!他就是雷锋!

    三月,是学习雷锋月,雷锋——多么平凡而伟大的名字,他的精神时刻感动着我们,他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让我们牢记雷锋的精神——“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吧!”努力工作,为社会贡献出一份应有的力量,让雷锋精神永存!

    ——龙志旺

    雷锋,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他的行为让我们无时无刻都在缅怀他,他的奉献更让我们无时无刻都在学习他。

    每一年的学雷锋活动都会使我们对“雷锋精神”有新一层的认识,今年也不例外。在段团委的带领下,三月三号早上组织我们帮师傅们缝布衣服,好开始觉得这个事好像难到我了,因为认认真真的缝衣服我还是第一次缝,以前都是大人缝的时候看看。但是这次还好,穿针很轻松就穿上了,缝的时候那个衣服厚,有点难缝,但大家都坚持了,很快就把师傅的衣服缝好了,又学到了东西,大家都很高兴。

    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找快乐!

    ——李文萍

    “雷锋精神”不是一闪而过的口号,不是空泛苍白的概念,它是我们切切实实帮助他人的行动。

    此次学雷锋的活动让我感受颇深,初入职场,师父教予技能,为师傅缝补工作服成为学雷锋活动的主要内容。穿针,引线,在破损的口子上一针一针的缝补,希望把感恩的的心绪缝补其中。

    我觉得学雷锋不是一次活动或者是一种形式能体现的,它应该渗透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周明静

    雷锋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伟大的民族精神。我们学习雷锋,就要学习他的“钉子”精神,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求实,敢于钻研,敢于深入。只有深入进去才能看到实质,才能有所收获。雷锋从身边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时时想着他人,刻刻为了他人,走到哪里,就把好事做到哪里。正如人们所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

    ——李太沙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