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情系留守,与爱同行 《城市最流行》“牵手关爱”行动牵动每个人的心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3-02

来源:城市最流行

  3月5日志愿者服务日,由共青团日照市东港区委等部门联合日照广播电视台 《城市最流行》开展的“牵手关爱”与留守儿童共成长活动,得到了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我们《城市最流行》节目组就活动筹备进展情况也做了进一步的跟踪与采访。

  情系留守,与爱同行

  共青团日照市东港区委副书记:丁桦

  3月5日“牵手关爱特别行动”是东港区关工委、东港区扶贫办、东港区慈善总会、共青团东港区委、东港区教育局、东港区妇联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助力精准扶贫的生动体现,按照结对加接力的项目实施模式,组织志愿者与农村贫困儿童、留守儿童从亲情陪伴、心理疏导、心愿达成、学业辅导、感受城市五个方面开展结对服务。今年我们组织了50多对留守儿童与结对志愿者一起植树、就餐、消防科普、观影等活动,为农村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形式多样、切实有效的志愿服务。

  情系留守,与爱同行

  东港区民政局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科科长:王鹏

  留守儿童是社会发展出现的一个特殊群体,他们在成长过程中很难享受到正常孩子的亲情与陪伴,为了更好地解决留守儿童的生活现状,我们慈善总会每年都会拨出专项资金去保障“牵手关爱行动”的顺利进行,同时我们也呼吁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都参与到这项公益活动当中,给孩子们提供更多的帮助与关爱。

  情系留守,与爱同行

  食为天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厉言记

  关爱留守儿童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需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我们食为天成立十四年,也一直热衷于公益事业的发展,当得知与留守儿童共成长----牵手关爱活动时,田胜亮董事长决定在活动当天给孩子们提供精美的“爱心午餐”。其实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离不开父母的关爱与陪伴,针对留守儿童的家庭现状,食为天愿意为这些孩子们做一些有益的探索与尝试。特别增设多个适合留守儿童父母的工作岗位,让孩子的父母到食为天来工作,让这些留守儿童的爸爸妈妈能够留在孩子身边,能够有时间更多的陪伴孩子。

  情系留守,与爱同行

  日照市公安消防支队防火处宣传中心主任:牟宗礼

  全社会都在关注留守儿童,我们消防志愿者协会也非常关心这些孩子的教育和成长,这些孩子平时接受消防安全知识的机会比较少,我们希望通过“牵手关爱”行动把我们的消防知识带到留守儿童的身边,把孩子们请到我们消防中队和科普馆来参观和学习,通过学习让孩子们了解和掌握消防知识。

  情系留守,与爱同行

  海正汽车集团行政经理 : 赵琦

  我们海正汽车集团成立于2004年,旗下东风日产、北京现代、江淮汽车、通用别克、东风悦达起亚等十一大品牌公司。根据这次活动需要,我们海正集团给孩子们提供了三辆大巴车,并带领部分爱心车主一起参与到植树活动当中。我们海正集团一直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活动,也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加入到牵手关爱行动,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群体。

  情系留守,与爱同行

  日照万达影城总经理:刘明

  留守儿童是社会发展的一个特殊群体,我们万达影城为了本次活动,也精心安排了一场美国迪士尼出品饱受影迷好评的3D动画影片《欢乐好声音》,我们希望通过观看影片能够让孩子们懂得坚持懂得梦想,相信孩子们会在万达影城度过一个愉快而难忘的下午。

  情系留守,与爱同行

  东港区国税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宁文洁等

  我们东港国税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经常组织一些公益活动,在2016年东港区牵手关爱行动表彰大会上也被授予了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的荣誉称号,其中一名志愿者还被评为了优秀志愿者标兵。我们现在共结对了7名留守儿童,对这些孩子进行帮扶与辅导。这些孩子家境都比较贫寒,但他们乐观上进精神也非常感染我们,我们希望有更多的机会继续参与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得到更多的关注与友谊。

  情系留守,与爱同行

  北京红缨yojo日照幼儿园联盟 李文平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北京红缨yojo日照幼儿园联盟责无旁贷,希望通过参与“牵手关爱“活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去帮助这些需要帮助的贫困儿童、留守儿童。我们准备给孩子们采购一些体育用品和学习用品,同时也希望身边更多的组织、协会等爱心团体一起参与到公益活动当中,共同关注孩子的健康与成长。

  情系留守,与爱同行

  日照爱尔眼科医院

  日照爱尔眼科医院是日照地区规模最大、技术水平最高的眼科专科医院,由中国最大规模连锁眼科医院集团——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投资新建。我们医院觉得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会派最有经验的医师现场给孩子们做眼睛的保健和指导,让孩子改掉不健康的用眼习惯,远离和预防各种眼科疾病。

  情系留守,与爱同行

  日照市东港区鼎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留守儿童是需要我们社会长期关注的一个特殊群体,我们鼎欣网络科技这次为每个孩子精心准备了爱心书包,希望能给孩子带去快乐与帮助,以后这样的活动我们也会继续参加,让这份关爱一直延续下去。

  情系留守,与爱同行

  牵手关爱行动志愿者代表:王琦

  留守儿童是全社会都在关注的特殊群体,我作为一名普通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也是近期才加入到牵手关爱行动中的。前几天我去了一趟帮扶孩子家中,孩子家中的状况还是令我很心酸的,因为常年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孩子有比较严重的自闭症,特别需要专业的心理疏导,下一步我会尽可能的抽出时间多去陪陪孩子。

  大爱无疆,小爱绵长。我们在采访的过程中深深感受到了这份浓浓的关切与暖意,你们的无私奉献与默默付出让孩子们不再孤单,也让这个春天更加有情有爱!

  向为留守儿童

  做出爱心义举的各界爱心人士致敬!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