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志愿服务助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程走进德昂山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3-02

来源:云南青年志愿者

  共青团芒市委举办首期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试点培训

  为进一步发挥共青团组织化动员和社会化动员优势,聚焦“直过民族”聚居区,通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工程帮助一批德昂族贫困青少年提升沟通交流能力,共青团芒市委积极响应省、州共青团组织的号召,积极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培训工作。2月27日下午,青年志愿者深入三台山乡允欠村民小组举办首期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培训。

  1.入户宣传

  志愿者通过入户走访,了解了允欠村民小组德昂族群众掌握和运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基本情况,并向群众传达了活动举办的目的和意义,即通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推广助力少数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播及发展。

  2.集中培训

  根据当地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使用率低、规范化不足的情况,志愿者在允欠村民小组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以“让普通话走进德昂山寨”为主题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集中培训。培训以“家庭称谓”为主要内容,采用儿歌与德昂族语言互译的方式进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座群众及青少年都积极参与到普通话培训中来。

  德昂族青年干部保岩华为允欠村民小组德昂族青少年作培训

  一起学唱汉语儿歌

  歌词互译我能行,“爸爸的爸爸叫da ok”

  首期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试点培训活动的顺利开展,丰富了志愿者的项目服务经验,及时调整和充实服务方式方法,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打下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