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志愿发布】倡议▏弘扬志愿精神 参与志愿服务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3-02

来源:志讯社 中国青年志愿者

  倡 议 书

  弘扬志愿精神 参与志愿服务

  青年志愿者朋友们:

  又是三月暖意浓,又是一年志愿情。

  今年的3月5日,是第54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8个 “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志愿精神是当代的雷锋精神,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倡议,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弘扬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青春志愿行 共筑中国梦

  希望各级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勇做共青团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在3月5日前后,要规划制定一个全年工作计划,发布推广一批获奖项目信息,培育扶持一批志愿服务组织,组织开展一次集中服务活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凝聚更多团员青年,展现青年志愿者的时代风采。

  希望广大青年志愿者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帮助他人,收获成长,成为一名注册志愿者,参与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在青春的画卷上书写奉献与收获的记忆。千万名青年志愿者等你一起,参与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助残阳光行动、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应急救援和节水护水等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积极谋划、参与、推广当地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志愿服务交流会。

  希望广大青年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项目,一起去帮助那些亟需社会关爱的伙伴们,陪伴他们共享发展成果,共同茁壮成长。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我们青年志愿者:“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青年志愿者朋友们,让我们一起在志愿服务中绽放青春,一起在志愿服务中报效祖国,以青春激情和实际行动,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

  2017年3月1日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