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摆摊” 教大家印制木版年画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3-02

来源:重庆日报

  3月1日,梁平区人民广场,志愿者(右)在指导市民动手印制梁平木版年画。特约摄影 刘辉

  本报讯 (记者蔡正奋)3月1日上午,梁平区人民广场比以往热闹了许多,广场上摆满了各种服务“摊点”:梁平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团区委等在这里举办以“善行梁平德耀柚乡”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点不到,广场上就聚集了不少市民。梁平区实验小学副校长莫绍萍和美术老师谭述华、温晨曦一边指导市民体验梁平木版年画的制作技艺,一边忙着给市民讲解梁平木版年画的历史渊源。

  作为实施“梁平年画技法辅导十百千计划”志愿服务项目的学校,3月1日,梁平区实验小学领到了两块奖牌: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全国第十一届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奖。

  “梁平年画技法辅导志愿项目,我们已经实施了3年,主要通过在学校和社区办培训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示范等形式,在学生和青年美术爱好者中宣传国家级非遗——梁平木版年画。”莫绍萍介绍。

  “梁平年画技法辅导十百千计划”志愿服务项目,是梁平区“柚精灵”年画辅导志愿服务队的主打项目。其内容主要包括,建设十个梁平年画技法辅导站、培训百名辅导员志愿者、培养千名年画传承人。

  当天,在代写家训“摊点”前,志愿者钟维军和唐先坤写的“仁爱、教子、勤学、廉政、处世、诚信”等内容的家训也受到市民的喜爱。目前,梁平区登记注册志愿者人数达17万人,组建有志愿服务队伍600多支,活跃在扶危济困、环境保护、文化服务、社会治理等多个领域。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