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活动月启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3-02

来源:河南青年志愿者

  传承雷锋精神·助力脱贫攻坚

  学雷锋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4周年纪念日,也是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

  近日,团省委、省志愿者联合会联合下发通知,在3月份广泛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月活动。

  活动号召全省各级团组织、志愿者组织和广大青少年,围绕四个方面开展志愿服务。

  开展青年志愿者集中注册活动

  按照《中国注册志愿者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积极动员组织分布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农村、社区、“两新”组织等各领域的广大共青团员,以支部为单位统一注册;广泛推广青年志愿者注册平台“志愿汇”APP的使用,通过“志愿汇”发起志愿服务活动招募、签到签退和记录时长,提升对本地、本系统青年志愿者注册管理的信息化水平。

  开展青年志愿者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以需求为导向,围绕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残疾青少年及其家庭、贫困青少年等重点群体,以生产扶贫、教育扶贫、公益扶贫为主要内容,设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公益项目,帮助贫困青少年解决现实需求,增强脱贫致富本领。动员各级“青年之声”志愿服务联盟,集中开展志愿者扶贫帮扶活动,解决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在医疗卫生、子女家教、农业助收、就业发展等方面的实际困难。

  做好志愿服务扶贫项目推广工作

  通过网络宣传、现场展示、招商推介等形式,广泛宣传、展示、推介优秀扶贫志愿服务项目,让广大青年团员、青年志愿者提升项目化运作能力,积极参与项目活动,做好项目的对接,加快扶贫项目的实施落地,发掘和孵化一批符合本地特色的优秀扶贫志愿服务项目,做到典型带动、品牌引领、长效发展。

  加强基层志愿服务阵地建设

  紧抓“3.5”有利契机,依托图书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残疾人康复机构、社区服务中心等志愿服务需求较集中、青年志愿者较集中的公共场所,建立命名一批包含公益服务的“青年之家”开展活动,并通过“志愿汇”APP面向社会发布阵地信息和服务项目菜单,将其打造成为本地团员志愿者经常性开展志愿服务的工作阵地。

  活动要求

  3月5日为全省集中活动日,各地各单位要发挥团干部带头作用,以学雷锋活动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契机,组织动员全省广大志愿者集中力量、精心组织、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强化统筹、注重总结,用志愿行动增强决胜全面小康的信心和活力,凝聚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