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红星授予你,我的G20回忆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2-13

来源:青春杭州

    喜讯2016年12月12日,中国设计界的奥斯卡---中国工业设计最高奖「红星奖」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由森马服饰邀请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吴海燕设计的“G20志愿者服装”荣获中国工业设计最高奖“红星奖”特别贡献奖,这是“G20小青荷服饰”在G20杭州峰会上大放异彩后的再获最高殊荣。

    2016年12月12日,中国工业设计最高奖「红星奖」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吴海燕「G20志愿者服装设计师团队」与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副教授袁由敏“九月九号设计团队”「G20峰会主形象设计」荣获中国工业设计最高奖「红星奖」特别贡献奖

    颁奖典礼现场

    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于2006年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新经济导刊》杂志社共同发起并会同国内地方相关工业设计协会联合举办,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承办的奖项。红星奖秉承「公平、公正、公益、高水平、国际化」的原则,评委由来自全球的设计、经济、市场和媒体等行业权威专家组成。

    设计师与G20志愿者服装「小青荷」

    设计师此次的服装设计,以独特的视角与判断,把中国传统文化融入当下生活作为设计教育的理想与追求。

    G20峰会志愿者服饰,巧妙将杭州山水相依,湖城合璧的景致融入到了设计元素中,并以G20会标为源头,借助流畅水纹依身体与服装的结构「顺势而行」,肩膀至腰间的线性联动展现京杭大运河和钱塘江交汇于杭城,象征着人与自然的紧密依存;以会标为视觉中心点延伸,寓意以杭城为起始点,链接世界,汇聚各国首脑,对话合作,共创未来。同时,领口与袖口精致的装饰细边,增添了志愿者与环境氛围的交相融合。

    G20志愿者服装解读

    G20志愿者服装解读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 志愿者服装经过多次修改 上图为修改手稿图

    杭州位于世界级六大城市群之一——长江三角洲城市群的中心,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国际花园城市,作为G20峰会的重要视觉形象,志愿者服装的设计体现中国面向世界的态度——温雅有度与大气开放、个性活力与群体向上的和谐统一。杭州山水相依,湖城合璧,江、河、湖、海、溪五水共导。志愿者服装色彩创意定位为纯净的蓝色,它既是秋高气爽的西湖蓝,也是睿智兴盛的商务蓝、更是世界和谐的安全蓝,蓝白交相辉映,给世人以焕然一新的视觉享受。

    整体配色设计为男女T恤上下各异,色彩相辅相成,白帽、白裤、蓝鞋配以蓝色双肩包、腰包。服装纹样设计以G20会标为源头,互联互通的流畅水纹依身体与服装的结构“顺势而行”,从肩膀至腰间的线性联动展现京杭大运河和钱塘江交汇于杭城,象征着人与自然的紧密依存;以会标为视觉中心点延伸,寓意以杭城为起始点,链接世界,汇聚各国首脑,对话合作,共创未来。领与袖口配以精致的装饰细边,以增添着装人和环境氛围的品质风范。志愿者是蓬勃向上、充满爱心、随时为有需要的人提供真诚帮助的正能量,进而传递并感化世界的方方面面。

    杭州连续12次当选中国最具幸福感的城市,这种幸福感必将通过志愿者纯净和谐的精神风貌传递给峰会期间的每一个人。

    G20小青荷的亮眼光彩

    G20峰会期间,在杭州各处,都能看到一批身着志愿者服装的年轻人。从峰会会场到宾馆酒店的迎宾台,从西湖边的微笑亭到机场车站,这些来自杭州各大高校和全国其他地区挑选而来的大学生志愿者“小青荷”们站姿笔直、笑容灿烂、服务贴心、训练有素。

 

    | 小青荷志愿服务现场

    G20峰会会标

    G20的「0」则与桥洞形成契合,寓意峰会是一个团结、融合的过程,借此回应峰会的圆桌会议精神。袁由敏认为,在中国人的意识里,印章是个人信用的体现。设计入G20会标中,更是体现了中国作为一个大国肩负的责任,以及对世界的承诺。

    盛会期间幕后英雄的付出,我们将永远记得。

    G20虽已结束,对杭州的爱永不停歇!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