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内蒙古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注册志愿者人数突破百万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2-13

来源:内蒙古文明网

  截至2016年12月12日,内蒙古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注册的志愿者人数已突破百万,达到1081920人,注册的志愿团体为7751个,发布志愿服务项目3216个,总时长1642783.2小时。

  内蒙古自治区文明办、内蒙古志愿者联合会从今年4月起,在全区推广使用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志愿云)。为便于大家交流志愿服务工作经验,更好地推广使用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内蒙古自治区文明办多措并举,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加强交流学习。通过组织各盟市志愿服务骨干到外地学习培训、举办全区志愿服务工作经验交流会、全区志愿服务骨干培训班,在内蒙古文明网开通“志愿内蒙古”频道,建立“志愿内蒙古”微信群和QQ群等多种方式为全区各地志愿服务人员提供交流学习的机会和平台。通过全方位宣传、逐级培训、重点督促、不定时通报等手段,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推广使用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仅仅8个月注册人数突破百万。“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的使用让内蒙古志愿服务工作进入了信息化时代,不仅解决了过去志愿服务工作中存在的时长记录、异地手续转接等诸多问题,也为各志愿组织提供高效便捷的管理平台,并将实现志愿服务数据共享、为全社会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提供便捷通道。(内蒙古文明网 记者 敖日琪勒)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