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森马G20杭州志愿者服饰获评中国设计界奥斯卡“红星奖”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2-13

来源:森播报

  12月12日,中国设计界的奥斯卡---中国工业设计最高奖“红星奖”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由森马服饰独家赞助并邀请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吴海燕设计的“G20志愿者服装”,荣获中国工业设计最高奖“红星奖”特别贡献奖。这是G20“小青荷”服饰在杭州峰会大放异彩后再获的殊荣。

  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于2006年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新经济导刊》杂志社共同发起并会同国内地方相关工业设计协会联合举办,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承办的奖项,被央视誉为“中国唯一具有世界影响力的设计大奖”。

  今年的红星奖产品征集,以国家政策和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和导向为指引,提出了以优化价值、提升内涵为方向的供给侧改革的工作目标,致力于推动设计创新和精粹制造的融合,发扬全社会“工匠精神”。自启动以来,本届红星奖在三个月征集期内,共征集到了来自全球1657家企业的6250件产品,来自377家院校企业的1138件作品参评原创奖,包含中国34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评,更有来自众多全球知名公司参评,产品可谓星光熠熠。

  由森马独家赞助的G20杭州志愿者“小青荷”服饰,凭借其清新靓丽、山水相依的设计风格,不仅在G20期间受到中外嘉宾与媒体朋友的称赞外,更受到了“红星奖”评委会的一致好评,最终捧回大奖。

  2016年9月6日黄龙饭店浙江外国语学院“小青荷”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影

  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在上城上羊市街社区看望G20志愿者

  相关链接吴海燕与G20志愿者服装“小青荷”作为著名设计师,吴海燕教授曾经担任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的服装整合设计工作,并始终以独特的视角与判断,把中国传统文化融入当下生活作为设计教育的理想与追求。

  为设计G20峰会志愿者服饰,吴海燕巧妙将杭州山水相依,湖城合璧的景致融入到了设计元素中,并以G20会标为源头,借助流畅水纹依身体与服装的结构“顺势而行”,肩膀至腰间的线性联动展现京杭大运河和钱塘江交汇于杭城,象征着人与自然的紧密依存;以会标为视觉中心点延伸,寓意以杭城为起始点,链接世界,汇聚各国首脑,对话合作,共创未来。同时,领口与袖口精致的装饰细边,增添了志愿者与环境氛围的交相融合。本内容来自“森播报”公众微信。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