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瑞安:首个小小志愿者志愿服务队成立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2-15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12月6日下午,在瑞安团市委、市少工委、市志愿者协会的号召下,瑞安市首个小小志愿者服务队——七彩虹小星爱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百余名一年级学生及家长参加了成立仪式。

  成立仪式上,来自星儿爱心公益中心的志愿者们首先为一年级的小朋友和家长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儿童安全反拐活动,活动以“反拐演习+反拐小课堂”的形式展开,志愿者假扮“人贩子”,以模拟真实拐骗行为让家长们看到孩子面临危险状况时的自然反映,在寓教于乐中让家长和孩子了解“人贩子”的拐骗手段,培养家长的保护意识和孩子的反拐意识。随后,虹桥路小学、星儿爱心公益中心共同发起成立了一支属于学生的公益团队,星儿爱心公益中心负责人鲍颖和校大队辅导员王婉周为志愿者代表授“学生志愿服务队”队旗,校长潘权威对小小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表示祝贺。最后,主办方还向学校学生免费发放了儿童定位手表。

  据悉,在学校成立此类小小志愿者服务队,主要是希望通过“大手拉小手”的形式,将社会志愿服务资源引入校园,再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鼓励小学生带动家长参与志愿服务,让学生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公益活动,发挥学生群体的特性和作用。同时也让志愿精神通过孩子在社会、学校和家庭中流动起来,由社会向家庭辐射,再由家庭向社会延伸,拓展志愿服务的纵深,实现“人人公益”的美好愿景。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