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内乡:志愿者做公益“儿女” 爱心传递正能量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2-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爷,您最近身体怎么样?您坐着,我帮您把床铺收拾收拾。”12月10日,内乡县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们一走进湍东镇敬老院,就嘘寒问暖忙乎起来。

  这天的敬老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志愿们有条不紊地把带来的棉衣棉裤一一发到老人手中,老人们脸上露出了幸福灿烂的笑容;有的志愿者帮助老人们打扫宿舍卫生,整理衣服、收拾被褥;有的跟老人聊天、拉家常。爱心商户风格造型的年轻理发师们正在为老人们理发;刚刚加入志愿者队伍的电工耿红武,发挥特长,自带工具,免费检修敬老院电源电器……

  一句句亲切的话语、一个个忙碌的身影犹如冬日暖阳,使敬老院里格外温馨。

  敬老院里的老人们有的虽然没有子女承欢膝下,赡养尽孝,也没有老伴相伴,共享天伦,风烛残年的他们,有的承受着疾病的折磨,但志愿者的到来让老人们无比开心、满足。

  今年70岁的董改春老人,白发苍苍,无儿无女,老伴死的早。志愿者们细心地为她洗头、理发,“儿女”般的照顾,使她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紧握着志愿者的手说:“谢谢你们来看我,我很开心……”

  湍东镇敬老院院长张光汉说:“爱心志愿者来敬老院慰问老人,非常感谢,我们将把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一代代传承下去!”

  当天,志愿们还走进赵店乡敬老院、赤眉镇邵家岭敬老院看望慰问了孤寡老人。

  “服务无终点,奉献无终点。”内乡县志愿者协会会长江楠说,通过做公益“儿女”,爱心传递社会正能量,使更多的人参与到敬老爱老的队伍中来,让社会更加充满文明与和谐。(生俊东 庞磊 )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