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潍坊市慈善总会成立十周年 累计救助73万余人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2-15

来源:中国山东网

  中国山东网潍坊12月13日讯 (记者 宋超) 12日下午,由潍坊市民政局、潍坊市文明办、潍坊市慈善总会联合主办的“善行十年──潍坊慈善大型公益活动”在富华国际会议中心一号剧场举行,庆祝潍坊市慈善总会成立十周年。

  潍坊“善行十年”公益活动总结了潍坊市慈善总会成立十年来对困难群众的帮扶工作,会上还对18个模范公益单位、18位公益模范人物、及十佳社会组织、15个优秀公益项目及30位全市先进公益个人进行表彰,奖励社会力量对潍坊慈善公益事业作出的贡献。会上一些爱心企业还现场进行举牌捐款,累计捐款金额高达2438万元。

  据悉,潍坊市慈善总会成立十年来,累计募集慈善款物9亿多元,救助困难群众73万多人。其中帮助两万零四百四十八名特困大学生完成学业,帮助八千一百五十五例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帮助上千家学校、医院、养老院改善条件。

  十年来,潍坊市慈善总会通过创新慈善品牌,实施20多个救助项目,极大地推动了全市慈善事业的发展。“定点选项冠名赞助”项目,是潍坊的创举。通过慈善组织实施赞助的单位和个人两百五十五个,惠及老年、儿童福利机构一百九十家,除义工服务外,共募集善款六千多万元。2016年潍坊慈心一日捐累计捐赠五亿一千万元。善款全部用于精准扶贫,为建档立卡的困难群众购买了贫困人口医疗补充商业居民保险。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