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闭幕式|冬日正好,青春正好,志愿正好!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2-13

来源: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

  环球MALL第二届四川省大学生志愿者文化节

  自11月7日启动,历时一个多月

  千余名志愿者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

  为我们带来了无数欢笑与感动

  2016年12月10日下午,

  一场属于我们志愿者的闭幕式在环球中心举行

  这场演出有着六个彩蛋你发现了么?

  彩蛋一

  你知道签名墙上有谁签名了么?

  29所来自省内高校的志愿者代表

  ▼

  我们特别邀请的嘉宾

  ▼

  彩蛋二

  你知道闭幕式节目都是大有来头么?

  《百花争妍》获得过有“中国舞蹈奥斯卡”美誉的第十届“桃李杯”舞蹈比赛群舞创作、表演双金奖,上过2014年央视春晚的舞台。这支舞将戏曲基础上时尚化,在川剧基础上大众化,把戏曲水袖舞蹈化……刚柔相济、情景交融、技艺结合,让人耳目一新。

  《乖丑丑》这个舞蹈是融合地方特色和川剧元素创编的。演员要在5分多钟的演出中,充分运用川剧丑角矮子步蹲着跳,不仅要在凳子上翻上跳下,更要配合扇子的转动和水袖的抛甩等技法以及川剧丑角面部表情展现方式,将川人幽默诙谐、风趣旷达的个性表现舞蹈化。

  《你好·青春》音乐剧讲述了一个热爱舞蹈的听障女孩与一群怀抱同样梦想的年轻人,渴望进入校艺术团舞蹈队并参加全国高中生艺术风采大赛的故事。听障女孩身体的缺陷、队友的排挤、现实的奚落让前方的路充满荆棘,而她却选择为梦想坚定前行……这部音乐剧是由一位听不见音乐的聋人女孩来担当女一号,而这位聋人女孩也正是音乐剧的原型人物张天娇。

  彩蛋三

  颁发了多少个奖项你还记得么?

  在闭幕式上,颁发了大学生志愿者实践行动、志愿者冰上辩论赛、志愿者环球大冲关、组织奖。

  彩蛋四

  青年志愿者故事汇中他们聊了什么?

  《无毒少年,健康家园》

  四川警察学院——范佑明

  2015年6月20日,范佑明从一个法学专业的学生因为一次志愿活动成为了一名专业的禁毒志愿者,在项目实施2年的过程中,他们的项目目的,帮助青少年辨毒、防毒、认毒,让吸毒人员戒毒,拒毒,他们通过“志愿四川”平台招募泸州各大高校志愿者,目前已达到400余人,项目开展通过一讲、二亲、三训、四比、五爱进行,通过他们不忘初心,热情服务,项目开展禁毒知识讲座30余次,参观西南毒品教育基地泸州市戒毒所20余次,受益学生3000余人次,戒毒人员30余人,戒毒家庭20余户,并且在项目组中有一位戒毒成功的人员加入。范佑明表示大学毕业后会从事警察行业做一名禁毒志愿者。

  《东方女儿国》

  西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邓莹宇

  邓莹宇从事志愿服务已经有三年时间,他们团队一直在保护民族文化和手工艺不断探索着,在开展东方女儿国项目期间,为了找到最适合织披肩的羊绒,他们寻找了上百种羊绒的线去进行织布,他们认为商业模式和志愿服务是相辅相成的,通过对村民知识教授、众筹、义卖等方式,为群众增收和促进返乡创业发展作出了努力。在未来,他们希望对摩梭文化社群的建设和加大对厂商的合作。

  《奔跑吧青年-儿童健康成长计划》

  四川大学锦江学院——林雨倩

  林雨倩的项目围绕“手机”这个话题针对一些00后10后都深陷手机游戏其中不能自控,严重影响了孩子们的身心健康。于是林雨倩和她的团队针对性的设计实施了“奔跑吧,少年”这样一个儿童成长计划。他们将体育运动和培养阳光心理、健康体魄有机结合,由专业志愿者实施,促进儿童在游戏、锻炼中快乐成长,通过体育课堂、爱心义卖、营养课堂的形式,项目初期依托7岁-12岁的儿童数约40-50人的4个社区实施项目,目前开展87次,累计派出志愿者957人次。林雨倩说,能得到孩子们的认同,让我觉得我们对这个项目的付出是值得的。

  《群山回响》

  四川大学馨星社——马灏

  2015年7月,跋涉数千公里,马灏和她的团队来到四川省马边彝族自治区与孩子们朝夕相处15天的时间,他们哭过、笑过、挥洒汗水,真心交流,支教结束后,一个小孩的短信、校长的一句话、多次的实地调研和,最终让他们探索出以声音为载体的志愿服务模式,群山回响,志愿者用声音传播了知识传递了温暖给大山里的孩子,孩子们又有用声音将自己的情感和故事反馈给志愿者,相信这条声音的传输线不仅连接了志愿者与孩子,还连接了外面的世界与闭塞的大山,这份爱的传递影响深远。

  彩蛋五

  四川高校志愿服务联盟共有多少学校呢?

  在300余名志愿者代表以及嘉宾们的共同见证下,高校青年志愿者代表、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四川省学生联合会代表、环球MALL代表共同启动“四川高校志愿服务联盟”,我们的志愿服务道路走出属于我们志愿四川的特色。

  每一面旗帜都代表了我们的联盟,你数清楚了么。心心妹儿帮你数好啦,一共是29面啦!

  彩蛋六

  他们在线上怎么说?

  1高校团队的声音

  2志愿者的声音

  50余所高校,千余名参与者,119万微博话题的阅读量

  这是是志愿者的声音,是志愿服务的力量,是志愿精神的传递

  脚步从未停下,心还在路上

  我们因爱而生,所以我们为爱而行

  谢谢每一个善良的你们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