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津城注册志愿者已达189.8万人 团队6841支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2-13

来源:今晚报

  在刚刚过去的国际志愿者日,本市表彰了一大批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使得“志愿服务”这一话题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据了解,全市注册志愿者人数已达189.8万人,注册志愿服务团队6841支,2016年通过天津志愿服务网发布和组织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达92014次。

  近年来,津城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常态化,更向着制度化、规范化以及供需对接精准化方向不断发展。对此,广大市民和网友纷纷表示,志愿服务不是一次的热心、一时的热闹,如今,志愿者们更加注重用扎实、专业的行动满足服务对象真切、定制化的需求,以实际行动为城市增添温度,激发向善力量。

  服务内容更重实用

  南开区市民王希琛:以前看过一个小品,说不同的志愿服务团队慰问孤寡老人,一天里光给老人洗脚就分别洗了三次,可见志愿服务不能重形式,轻内容。现在志愿者们开展活动更加注重实效,避免“一窝蜂”。

  网友“薄荷绿的薄荷糖”:现在的志愿服务活动越来越接地气,毕竟要深入基层服务百姓,开展得好不好要靠百姓评价,中看不中用的志愿服务很难被社会认可。

  志愿服务更加精准

  天津爱心联盟志愿者团队负责人张文建:随着服务对象需求的多样化和个性化,我们开展的志愿服务也更加专业化、定制化,把精准服务送上门。

  天津港张金龙爱心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张金龙:志愿服务活动光靠人多、有热情是不够的。志愿者要有一技之长,同时及时、准确地与需求者进行对接,既让志愿者找到用武之地,也能更好地满足百姓需求。

  志愿服务质效提升

  市文明办综合处刘金刚:近年来,本市的志愿服务工作质效不断提升。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其整体素质和专业程度不断提高,志愿服务内容和形式更好地与百姓需求无缝对接,越来越多的公益组织走向专业化发展道路,形成特色服务品牌。如今,志愿者服务理念在津城生根开花,为城市增添温度,激发向善的力量。(吴蕊)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