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重庆:社区公益文化节两百多市民成为志愿者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1-18

来源:重庆市南岸区南岸网

  近日,南坪宏声广场内舞姿翩跹,锣鼓震天,由南坪街道东路、西路、响水路、珊瑚村社区公益站组织的首届社区公益文化节暨首届社区舞蹈大赛正在这里火热进行。

  上午九点半,随着一阵轻快的音乐声,参加比赛的舞蹈队纷纷登台亮相。民族舞、广场舞,来自四个社区的舞蹈队在台上展示自我风采。“黄杨扁担软溜溜,挑担白米下酉州。” 珊瑚村社区舞蹈队用优美的舞姿演绎重庆渝东南的民歌《黄杨扁担》,让不少围观市民直呼惊艳。家住南坪万达广场的章先生表示,这是他第一次为欣赏舞蹈比赛而驻足。

  这边舞蹈比赛热闹非凡,那边,视力听力测试、生活小常识学习、法律援助等也在现场为市民服务。

  “其实志愿活动随时都能进行,之所以开展社区公益文化节,主要还是为了吸引更多的市民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来。”南坪街道东路社区书记魏丽表示,为此,他们专门制定了一套志愿者回馈制度,“我们的志愿服务回馈机制,主要是按照志愿者服务的小时进行计算,按不同的小时,我们会有一个回馈。一方面吸引大家加入志愿者服务活动,另一方面也增强社区对我们的认可。”

  有了回馈制度,志愿服务就不再是单方面的付出,也能适当获得报酬。通过当天活动的宣传,200多名市民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之中。“加入志愿者队伍以后,不仅能服务居民,为文明城区增光添彩,还可以学到一些生活技巧,而且还有适当报酬,何乐而不为呢?”当天刚刚加入志愿者队伍的市民曾晓霞说。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