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黄晓明任中国反拐宣传员 准爸爸助力公益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1-18

来源:北青网娱乐

黄晓明任中国反拐宣传员 准爸爸助力公益

  黄晓明任中国反拐宣传员 准爸爸助力公益

3_tn

  黄晓明

2_tn

  黄晓明沙溢李咏

1_tn

  黄晓明沙溢李咏

  为适应“互联网+打拐”的时代要求,11月16日上午,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团圆系统2.0”上线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黄晓明受聘任“中国反拐义务宣传员”。

  发布会上,黄晓明被聘为“中国反拐义务宣传员”,由国务院反拐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局长杨东现场授予聘书和绶带。黄晓明表示:自己本身就很喜欢孩子,现在很多身边的人都已经做了爸爸,深知培养孩子的不容易,也能够体会失去孩子的心情。他也发表了自己的反拐宣言:“一听说是反拐,我说必须要来,一定要来,希望可以通过我自己本身的影响力,能够帮助大家找到遗失的孩子,从根上遏制这种事情的发生,尽量把损失减少到最低。我也会尽力去协助大家做这件事情,用各种方式,帮助天下的母亲和父亲们,找到孩子,所以也希望大家都能够监督我。”

  今年5月15日,公安部在新技术支持下,上线启动了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平台上线6个月以来,共发布失踪儿童信息286条,找回儿童260名,比例达到90.91%,取得成绩显著。此平台可协助各地公安机关打拐民警即时发布各地儿童失踪信息,并自动推送到相关新媒体和失踪地周边一定范围内相关人群,让更多人获取相关信息,提供失踪儿童线索协助公安机关破获拐卖案件,尽快找回失踪儿童。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