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重庆首座“几和童趣园”落户石柱 助推农村学前教育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1-1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重庆首个“几和童趣园”公益项目开园。

  活动结束后“几和童趣园”的小朋友在吃午饭。

  人民网重庆11月14日电(胡虹)14日,重庆市妇联主管的几和公益基金会首座“几和童趣园”公益项目在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冷水镇太平村正式启幕。这是该基金会成立以来推出的首个旨在推动农村学前教育发展公益项目。

  据了解,首座“几和童趣园”位于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城东部偏北隅,距县城68公里的冷水镇太平村,境内海拔为1150米至1895米,地处重庆市与湖北省的交界边陲。该项目是由几和公益基金会发动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募集善款10万元资助而成。目前,太平村现有宏庙、见天坝、希望、水坪、双朝门5个组,村内28名3-6岁儿童成为“几和童趣园”首批学员,他们将像城市里的孩子一样可以就近入园,接受学前教育,感受缤纷童年。

  “0至6岁的学前教育阶段是儿童发展的黄金时期,它对于儿童智力的形成、能力的培养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重庆市妇联执委、渝中区妇联兼职副主席、几和公益基金会主席段秀莉告诉记者。其表示,由于不涉及到义务教育,全社会对于农村学龄前儿童的关注相对较少,这次“几和童趣园”公益项目的开设,将为为农村3-6岁的儿童带来极大的帮助。

  段秀莉介绍,“几和童趣园”是一个长期深入社区的公益教育项目,几和公益基金会作为公益项目的发起者,将为“几和童趣园”提供场地改造、硬件配置、课程开发、教师培训、家园互动,并邀请第三方机构对公益项目进行评估。童趣园所在地的村委会则负责成立家长委员会共同管理“几和童趣园”,包括遴选本土人才作为“几和童趣园”的日常活动的执行者。

  其透露,未来包含冷水镇太平村“几和童趣园”在内,将有20个公益项目陆续落地重庆各区县。几和公益基金会呼吁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支持与关注农村学前教育,给农村儿童一个缤纷的童年。

  据悉,2016年11月9日举行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通报官方数据显示,我国共摸底排查出农村留守儿童902万人,其中有36万人处于无人监护状态。从区域分布看,农村留守儿童主要集中在中西部地区。这部分儿童主要生活在偏远、自然环境较为恶劣、经济条件较为落后的农村。几和公益基金会是群团改革背景之下成立的关注妇女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而“几和童趣园”则以关注留守儿童为出发点,扎根偏远山区,为社区3-6岁儿童创造良好的学前教育学习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