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青年爱不艾”重庆市高校青年领跑防艾E时代公益创投项目总决赛圆满举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1-15

来源:暖青汇

  

  “遇艾理性并予爱,专业知识记心上……”响亮整齐的声音在重庆市青年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创咖区响起。这是“青年爱不艾”重庆市高校青年领跑防艾E时代公益创投项目的决赛现场。今天上午,来自重庆工商大学、重庆西南大学、重庆科技学院等12所高校的15个青年社团齐聚于市青年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以精彩的话剧、快板等丰富的形式向在场的评委专家及各社团小伙伴展示自己的项目优势及特色,现场时常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卫计委+团组织+社会组织+高校社团”

  “青年爱不艾”重庆市高校青年领跑防艾E时代公益创投项目是在重庆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疾控处、重庆市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重庆市青年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共青团重庆市委高校工作部的指导支持下,由市青年社会组织联席会、江北区绿叶义工志愿者协会与南岸区益友公益发展中心共同组织实施的。旨在推动重庆各大高校青年社团的共同联动,在各大高校开展“4+X”项目体系宣教活动,促进高校青年防艾知行合一。此次公益创投通过申报、初审、网络投票及路演决赛等环节最终评选出10个优秀青年社团,每个社团资助一万元项目经费,今天就是此次创投的决赛现场。重庆市卫计委副主任刘克佳、团市委副书记吕杰等相关部门领导及专家评审莅临现场,并担任评委。

  市卫计委刘克佳主任在开场前为大家致辞,他指出高校是艾滋病防治的重要力量,并寄语在场的所有青年防艾项目志愿者团队,要积极发挥自身的宣传作用、教育作用,充分调动高校青年树立正确的防艾知识,引导高校青年努力做到知行合一。

  各个社团可谓是人才济济,创意满满,快板、话剧、手语等形式让在座的领导及嘉宾们眼花缭乱。

  蒙面舞会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心理服务站

  快板形式讲防艾重庆医药高专防艾宣讲团

  路演过程中,各位评审也针对各个社团项目的可行性,创新性和有效性等方面提问并给予了可行性建议和指导。

  最终,结合专家评审打分,项目初审,网络投票等环节得分,重庆医高专防艾宣讲团、重庆邮电大学传媒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十个高校青年社团获得了本此项目的创投奖,卫计委李畔处长和市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主任向倩为最终入选的10个社团进行了颁奖。重庆警察学院心理健康协会等5个社团也分别获得了本次项目的入围奖。

  团市委吕杰书记对各个社团的项目表示了高度的认可,他说,这是市卫计委与团组织,青年社会组织以及高校社团共同联手防艾的创新性举措,并希望形成一个长效的联动服务格局。各个社团都很好地把自己所学专业的优势和社团的经验结合在了一起,为防艾宣教工作增加了很多的创新性。同时,书记也希望大家能够更多的利用新媒体,引爆艾滋相关话题,促进更多的高校青年知行合一。

  “青年爱不艾”重庆市高校青年领跑防艾E时代公益创投项目是首次由“卫计委+团组织+社会组织+高校社团”共同联动防艾的创新举措,是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提出的“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的具体体现,同时也是团市委落实群团改革,积极联系、服务和引导青年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的具体措施。以本次创投项目为切入点,招募组建市级防艾青年志愿者队伍,营造全市高校青年共同参与防艾工作氛围,形成政社携手共同参与艾滋病防治的社会服务新格局。入围本次创投项目的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向日葵义工志愿者协会会长张玉洁说:“作为协会会长,第一次接触与艾滋相关的项目,从申报到最终的入围,过程有着不少的挑战。无数次项目书修改,完善,以及小伙伴们为了路演辛苦的排练,庆幸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接下来的项目执行对我们也是一种挑战,我们一定努力把这个项目做好,不辜负市卫计委及团委相关领导对我们的期望,帮助高校学生树立防艾观念,增强防艾意识,更加了解艾滋病,正确对待艾滋患者,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重庆警察学院心理健康协会未能入围本次决赛,其团队负责人蒲瑞说:“虽然这一次没有入围前10名,但是却没有什么遗憾。因为收获的一些东西和比赛比起来,所学习和收获的东西比比赛重要得多。其一是在这次交流学习中认识到了很多高校的小伙伴,大家因为志同道合,然后相聚在了一起,这也算是一种缘分吧。其二从其他社团小伙伴那里学习了很多相关活动策划执行的能力。其三是找到了市青年社会组织孵化基地这个让我们高校青年共同学习和成长的平台。当然了,对于高校青年的防艾宣传教育不会因为没有入围而停止,相反我们会汲取其他高校社团伙伴的经验,将防艾宣教进行到底。”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