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盐城三典型候选全国志愿服务“四个100”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1-15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11月15日讯 11月14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11月12日起,2016年全国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已进入事迹展示和群众投票阶段,我市推选的3个典型正在参加网上展示并接受大家投票支持。

  据悉,为普及志愿理念,弘扬志愿精神,培育志愿文化,今年10月,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11个部门和单位,共同组织开展2016年宣传推选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活动。我市推荐的响水助力微梦公益协会志愿者吉旺、东台市义工联、盐都区盐渎街道福才社区,分别候选全国“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和“最美志愿服务社区”。11月12日至20日,中国文明网、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央视网和“文明中国”客户端集中展示他们的先进事迹,并接受群众投票监督。

  32岁的吉旺,现在响水县委组织部工作,是580党员志愿者网站服务队临时党总支书记,兼任响水助力微梦公益协会秘书长、党支部书记。他从2002年开始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8年创建其志愿服务早期团队。响水助力微梦公益协会2012年在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目前成员已达1700余人,遍布全国各地。吉旺曾参与北京奥运会、南京亚青会、南京青奥会等大型赛会志愿服务活动,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志愿者、第二届全国优秀志愿者、江苏省最美志愿者、江苏省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

  东台市义工联成立于2012年5月,是苏北地区第一家经民政部门注册的民间志愿者团队,现已成为拥有1350名注册志愿者的4A级社会组织。该志愿服务组织累计组织开展20多个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先后获得“江苏省优秀社区志愿服务组织”、“江苏省巾帼志愿服务示范基地”,“盐城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盐城好人”、“盐城市青年文明号”、东台市“三八”红旗集体等30多项荣誉。

  福才社区先后多年被评为省级“绿色社区”、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2014年被评为盐城市志愿服务进社区示范点,2015年被确定为盐都区网格化志愿服务111工程试点社区。社区现有家政志愿服务队、医疗保健志愿服务队、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队、文体服务志愿服务队等多支志愿者服务队,每年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00余次。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