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绵阳|涪城启动“爷爷奶奶一堂课”公益活动,辖区上千名学生受益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1-16

来源:绵阳志愿者

    

    近日,由成都市和川公益发展中心、绵阳市一元爱心协会共同主办,由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资助的公益项目“爷爷奶奶一堂课”公益活动,在绵阳市涪城区金峰镇金峰小学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一阵激昂的锣鼓声中拉开序幕。金峰小学的孩子们为现场嘉宾系上了红领巾,并朗诵了《我的爷爷》(如图)。留守儿童诵读的感恩致词把整个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爷爷奶奶一堂课”第一课《探索我们母亲河人民渠》的讲授人是玉皇镇72岁的王维吉爷爷。他上台讲述了人民渠的作用、修建方式和修建趣闻,并现场展示当年建设人民渠老工具的用途和使用方法。

    据悉,“爷爷奶奶一堂课”是由100多位来自公益、媒体、学界、高校等社会人士共同参与发起,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设立专项公益基金,致力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保护的公益项目。该项目绵阳片区受益学校为3个,分别是金峰小学、关帝小学、玉皇小学,受益学生1200名。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现在的年轻人很多在外工作,家乡的美他们感受得越来越淡,建设家乡的情怀也越来越弱。而“爷爷奶奶一堂课”就是通过年迈的老人作为本地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将本土优秀的传统风俗、艺术、文化讲述给我们的下一代,将家乡的“根”延续到下一代身上。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