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内蒙古:贫困地区学生大病医疗公益保险启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1-16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贫困地区学生大病医疗公益保险启动,来自神华大雁公司子弟学校的1306名学生成为首批试点对象。该项目由自治区总工会与自治区社会扶贫工作促进会共同开展,旨在进一步完善职工家庭医疗保障制度,增强抵御重特大疾病风险的能力。

  内蒙古贫困地区学生大病医疗公益保险对象面向自治区所有的贫困旗县区和革命老区的城乡在校学生,按照“确诊即赔付”的理赔机制,在承保期内确诊患有恶性肿瘤、白血病、器官移植、造血干细胞移植等12种重大疾病的,即可申请赔付每份10万元的大病医疗保险金。每期承保期限1年,保费在儿基会提供补贴的基础上,实行56元/份/期的公益价格。

  据了解,内蒙古自治区目前在校困难学生人数约88.5万人,由于缺少对学生重大疾病保障的政策支持,且现有针对贫困学生重大疾病救治的渠道、办法、政策尚不能满足贫困学生需要,学生罹患重大疾病时所需的高额治疗费往往会给其家庭带来沉重负担。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保障工作部部长付雄说,大病医疗公益保险项目变事后被动救助为事前主动保障,变临时应急救助为长期可持续系统性保障,“确诊即赔付”的机制能帮助更多贫困学生在重大疾病风险来临时获得及时经济支持,赢得宝贵治疗时机。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