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宁武县志愿者协会情暖化北屯乡孤寡老人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1-17

来源:山西文明网

  11月13日,由宁武志愿者协会会长白俊峰带队的30余名志愿者和爱心人士一行,满载着爱心物资前往化北屯乡小廖沟村,以实际行动为该村的五保户、孤寡老人送去关爱和温暖。

  上午10点,宁武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一行来到化北屯乡小廖沟村,与该村第一书记王宇进行了对接,并详细了解了有关情况。此次活动是王宇携手宁武志愿者协会一起组织的,在他入村任职以来,经常深入群众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当了解到该村有许多五保户和孤寡老人,家境很破烂,生活很困难,很多都是无儿无女、孤独一人,生活在破烂不堪、不遮风雨的陋室里。王宇对此一直牵挂于心,积极通过各种渠道联系帮扶,随着天气一天天转冷,老人们如何面对寒冬,不仅是老人最发愁的事情,也是王宇很发愁的事情。

  志愿者的到来,打破了整个村子的宁静,得到了村民们的热情欢迎。他们和老人们深情交谈,并将大米、白面、挂面、牛奶、色拉油、方便面、蛋黄派、八宝粥、干膜片、男士保暖内衣等爱心物品送到老人的手中。热心的帮助、耐心的询问、诚挚的关爱如温暖的春风,吹进了老人们的心里。老人们眼含泪花激动地说,“谢谢你们,太感谢你们了。”

  参加活动的爱心人士纷纷表示,接下来还会继续参加宁武志愿者协会更多的爱心活动,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献上自己的一片爱心,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关爱,让这场爱心接力永不止息。

  宁武县志愿者协会组建于2016年8月,是一个以开展助学、助残、敬老、参与社会救助及其他社会公益活动为宗旨的自发性的非营利性组织,成员来自社会各个阶层,是由不同的群体、个人自发地组织起来的民间公益组织。此次爱心公益活动,给孤寡老人送温暖,希望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在公益路上带动身边更多的人,传播更多的正能量,以无私奉献精神感染更多的有识之士,关注弱势群体,参与为社会做贡献的志愿活动中。

  公益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坚持,一份信念。今后,宁武县志愿者协会将继续把这份善举和理念薪火相传,以实际行动践行公益理念,让爱心之花开满汾源大地。同时,宁武县志愿者协会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参与到宁武的公益事业中来,为宁武的公益事业献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