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恒爱行动”启动 2100斤爱心毛线为留守儿童织暖冬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1-1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11月15日电 2100斤爱心毛线将转变成1000件“爱心毛衣”送到新疆阿勒泰地区。15日“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2016年重庆市恒爱行动启动仪式”在璧山区特殊教育学校举行。仪式上,主办单位号召全社会参与爱心公益活动,为贫困、留守儿童织一件爱心毛衣。

  启动仪式上,活动的主办方向现场的贫困、孤残儿童送上了爱心礼物,并向广大的“爱心妈妈”发放了爱心毛线。市妇联副主席谢晓曦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关爱孤残儿童、贫困留守儿童是一件民生大事,主办方和‘爱心妈妈’们的无私奉献,让寒冬变得温暖”。

  其表示,市妇联于2006年承接“恒爱活动”,10年来,共有28个区县,2万余名爱心人士热心参与,编织毛衣12448件,让1万多名孤残、贫困、留守儿童受益。

  据了解,今年主办方提供价值15万元的1500斤毛线,恒源祥集团重庆运营中心又追加资助价值6万元的600斤毛线,共计价值21万元的2100斤毛线。活动阵地也由以往的区县妇联、市直机关扩展到向社会各界。

  市妇联呼吁,希望更多的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加入到“恒爱行动”中来,领取毛线为孤困儿童编织毛衣。如果有爱心单位、爱心人士有意参与,请爱心单位到市妇联领取毛线,爱心人士于重庆新世纪、重百恒源祥男装门店领取毛线,领取时间截至到11月25日,返还毛衣时间截止到12月15日。

  而爱心人士编织返还的1000件“爱心毛衣”将在元旦、春节期间,送到新疆阿勒泰地区,让社会各界的关爱给边疆少数民族家庭和儿童带去温暖。同时,把社会捐赠的1100件“爱心毛衣”和爱心款物,发放到重庆边远高寒地区最有需要的孤残、贫困、留守流动儿童手中,让困境儿童能够过上温暖的冬天。

  爱心妈妈代表范翔翔告诉记者:“我们的力量有限,我特别希望能有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

  据悉,“恒爱行动”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恒源祥集团于2005年开始实施的大型公益慈善项目,通过为孤残儿童、贫困留守、流动儿童免费发放毛线,发动爱心人士为这些儿童们编织毛衣,旨在大力倡导“关爱孤残儿童,贫困留守、流动儿童,让爱恒久流长”的慈善文化,唤起社会各界对孤残儿童生存和发展的关注。(胡虹黄亚辉)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