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圆梦行动│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第一期)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1-17

来源: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

    在书声琅琅的学校里,有一群小小少年。大自然是他们的玩伴,杂草沙地是他们的乐园。一个破破的文具盒可以用很久,一首歌可以唱很久。

    孩子们有着简单的快乐,也有着简单的梦想和质朴简单的心愿,一个小小的玩具,一份学习用品,一只篮球、一本求知的书,一份对未来的向往……

    环球MALL第二届四川省大学生志愿者文化节

    我们携手“城乡社区互助计划”项目点,研究生支教团,“快乐学校”......发布100个孩子的心愿

    11月19日,部分心愿由认领者、志愿者陪伴孩子在环球MALL实现

    圆梦行动,你愿意加入我们吗?

    这个冬天,我们一起让温暖延续...

    1

  岳丹,11岁,五年级

  这个笑容暖暖的她,喜欢折纸、喜欢语文、也喜欢没事就去同学家走走。看书的时候特别安静,被惹怒时特别暴躁。和男孩子追着跑很远的路都不带喘气的“假小子有一个环游世界的梦想。她问我什么东西可以撑起她的梦想,我说从一只行李箱开始吧。她便很认真对的写下了这个心愿。

  2

  岳航,6岁,幼儿园中班

  喜欢眨着很黑很亮的大眼睛问问题的’“小班长”岳航。他今年六岁,刚上完幼儿园中班。喜欢做加减法、喜欢帮我们收拾玩具、喜欢坐在我们身边,一个一个的数我们每个人的名字。有释放不完的热情与活力,是大家的“小暖男”。

  3

  何美林,8岁,二年级

  第一次见到她,沉默胆怯连自己的名字都不说,一直往奶奶身后躲。相处一周以后,她以后的每一天早上都很有礼貌的给我们说“早上好”。她的眼睛里小心翼翼越来越少后,我们看到了她眼睛里的纯净。她就像个天使一样,沉默而美好。

  4

  “小太阳”

  整个“小太阳”班级里最有主见的男孩子。课间的他总是在翻阅关于象棋的书籍。从小看爷爷爸爸下象棋的他,对象棋有着很浓厚的兴趣。在“我的梦想”主题分享会上坚定的表示自己想要成为一名象棋选手,代表国家出战。沉静却有力量,是象棋给他地特殊气质。

  5

  冉海燕,8岁,三年级

  在镜头面前不会笑的女孩子,冉海燕。她今年也是8岁,要上三年级了。她说话的声音很小,却说的话很让人心疼。“老师,你可以挠下我痒痒吗?我想笑着拍张照片。”“老师,我想彩笔,不是想给自己,是想画个新世界。”“老师,我都懂的。”句句动心弦。

  6

  曹欢,三年级

  唱歌、跳舞、手工、演讲样样都何以做的很优秀。我们的小才女,曹欢。今年要上三年级的她学习成绩优异、聪明又善良。教给孩子们的舞蹈,她总是第一个学会。照顾弟弟妹妹,帮老师维持秩序,她就像个快乐的小天使,把快乐带给自己和别人。

  7

  肖黎明。9岁,四年级了

  课程的后几天才来的孩子,有个充满希望和力量的名字,肖黎明。今年9岁,要上四年级了。被妈妈送来时还有点腼腆,没有几个小时就和孩子打成了一片。喜欢跳棋和跳绳,下跳棋时的他特别认真,专注而认真。

  8

  何蔓姿,8岁,二年级

  喜欢玩橡皮泥,尤其喜欢粉色。喜欢各色各样的裙子,是个爱美的小姑娘。会很热心的帮助同学,也会很沉默的一个人研究绘画本。

  9

  何小月(左)和冉新月(右)

  在“快乐学校”结缘的小小姐妹花。两个人一起学习、一起学舞蹈、一起画画。何小月(左)和冉新月(右),都热爱舞蹈,喜欢读书,都渴望成为一名教师。都有可爱简单的梦想,都是十分优秀的女孩子。

  (来源:中国(四川)高校传媒联盟)

  项目背景

  “快乐学校”

  “快乐学校”是由共青团四川省委、中国青年报社、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国高校传媒联盟连续六年联手打造的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志愿服务行动。“快乐学校”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和爱心捐赠,通过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活动,陪伴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快乐学校”启动至今,来自全国各地75所高校的近千名大学生成为四川“快乐学校”志愿者,服务留守儿童上万人次,范围遍及四川省19个市(州)。

  1

  如果你愿意认领

  编辑“认领心愿序号+姓名+联系方式”到微信后台,我们将与你们联系。

  或者致电028-86635512,联系我们。

  2

  如果你有他们的心愿想要发布

  编辑“姓名+联系方式+心愿个数+心愿来源”到微信后台。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