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四川外国语大学:校领导赴江西共青城调研研支团工作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1-18

来源:川外青年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工作,2016年11月7日,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郑白玲率研究生工作部、团委及相关学院一行6人前往江西省共青城市调研研支团工作,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 研支团成员与郑白玲副校长一行合影

  “共青红梅香”“手拉手”活动启动仪式

  △ “共青红梅香”“手拉手”活动启动仪式合影

  11月7日上午,“共青红梅香”四川外国语大学、共青城市中学“手拉手”活动启动仪式在共青城市中学多媒体教室隆重举行。四川外国语大学副校长郑白玲,共青城市委副书记杨龙兴等领导出席了活动。活动由共青城团市委书记胡巧林主持。

  郑白玲在仪式上讲话。她指出,四川外国语大学与共青城市中学拥有相同的红色基因,此次合作既可以充分发挥高校人才、科研的优势,又可以发挥地方的资源、产业优势,实现双方互补,共同发展。

  △ 郑白玲副校长讲话杨龙兴则由“共青红梅香”的“香”字入手,阐释了校园书香、玫瑰余香、红梅芬香三层含义,对四川外国语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殷切希望。

  △ 杨龙兴副书记讲话仪式上,四川外国语大学团委书记丁欢与共青城团市委书记胡巧林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随后,与会领导、嘉宾、川外第二届研支团、共青城市中学师生代表前往红梅园种下了代表红岩精神和两校友谊的红梅树。

  △ 领导们与研支团成员共植红梅树

  听课

  △ 郑白玲副校长一行走进研支团成员课堂

  下午3:00,郑白玲一行走进教室,现场观摩指导了支教团成员李超的英语课堂和涂青青的语文课堂。认真的教学态度、有序的课堂秩序、轻松的课堂氛围得到母校老师们的一致肯定。课后,学生们簇拥着川外的老师,问着各种问题。孩子们天真质朴的话语,纯真渴求的眼神,不仅表明研支团的老师们在他们心中拥有不可替代的位置,也说明研支团不仅教给了学生知识,更是赋予学生发奋追梦的动力和希望。

  △ 研支团成员涂青青的语文课堂

  △ 研支团成员李超的英语课堂

  “共青红梅香”座谈会暨联欢会

  △ “共青红梅香”座谈会

  下午4:00,“共青红梅香”座谈会暨联欢会在共青城市中学会议室举行。支教团队长周欣从教学、团务和志愿服务等三个方面做了支教团工作总结,支教团成员们分享了两个月以来的成长和收获。

  △ 研支团成员发言

  周欣:经过两个月与学生的交流,与家长的沟通,我知道自己的存在是有价值的。哪怕不能改变孩子们的人生,我们也要让他们知道可以选择自己的生活。

  谭钥予:学生对我们的期待更多,所以我们要付出更多的时间来提高教学质量,奉献更多的爱来关心、帮助学生。

  李超:看到班上同学的成绩在一点点进步,我的内心无比激动。自己本身是一名严格、耐心的老师,但也是和孩子们一起成长,分享喜怒哀乐的知心姐姐。要做到这些,就要求我们要牢记使命、担当责任,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涂青青:老师的一言一行对学生都至关重要,我们要做好学生的榜样。更重要的是,我们要扎实教学功底,让他们有所收获。

  宋洪宇:我们五名成员身上的责任并不小,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得更好,让自己和学生都有收获,都能成长。另外,我一直坚持着教给孩子们要善良,只有这样他们才会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共青城市中学校长董洪亮等领导对支教团的教学、团务、第二课堂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支教团踏实肯干、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了赞扬。

  △ 共青城市中学校长董洪亮讲话

  郑白玲向研支团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珍惜支教保研的机会,懂得感恩。二是在共青城支教的一年中,要不断提高教学能力,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三是研支团是一个团队,是一个集体,要学会合作,朝着一个目标使劲。她还提出了与共青城市中学交流合作的四个方面:一是共青城市中学每年派遣教师前往川外、重庆学习培训。二是在共青城市中学成立川外学生实践实习基地。三是川外派遣教师到共青城市中学观摩学习,了解基础教育。四是在共青城市中学选拔优秀的中学生走进大学,感受校园文化。座谈结束后,五位支教团成员与他们的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涂青青指导的朗诵队饱含激情诵读了经典作品《沁园春·雪》;初一年级学生左文娟、帅小邦带来热情洋溢的舞蹈《happy》;初一年级学生龚启睿现场书写了“共青红梅香”,并赠送给郑白玲副校长。最后,初一年级学生代表和五位研支团成员一起合唱了《歌唱祖国》,他们稚嫩的声音不仅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也唱出了对五位老师的喜爱。

  △ “共青红梅香”联欢会节目表演

  △ “共青红梅香”联欢会合影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