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深圳1年多招募旅游志愿者2715人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1-17

来源:广东文明网

  深圳旅游志愿者将有自己的“小屋”。11月14日,由广东省旅游局、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主办的“做文明游客、呈岭南之美、为中国加分”文明旅游主题系列活动暨深圳市旅游志愿服务U站启用仪式,在深圳欢乐谷前广场举行,来自社会各界近300人出席本次活动。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书记刘广阳表示,首座旅游志愿服务U站的落成,标志着旅游志愿服务进入一个新的里程,旅游志愿者有了长期值守开展文明旅游宣传的活动阵地。旅游志愿服务U站同时也成为为市民及游客提供旅游信息咨询等各方面公益服务的窗口。

深圳市旅游志愿服务欢乐谷U站启用。深圳特区报记者 邱海彬 摄;图片来源:深圳特区报

  U站服务自推出以来,依靠志愿者的服务为广大市民游客排忧解难,成为市民游客所信赖的“指路灯”,而在深圳欢乐谷落成的首座旅游志愿服务U站,则标志着深圳市旅游志愿服务进入一个新的里程,旅游志愿者们有了长期值守开展文明旅游宣传的活动阵地,同时也有了为市民游客提供便捷的旅游信息咨询等公益服务的窗口。

  仪式上,深圳市旅游志愿者总队组织旅游志愿者进行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宣誓。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杨永群与刘广阳共同授市旅游志愿者总队队长周泉霖U站钥匙。随后,杨永群邀请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共同为U站启用揭幕,并看望了入驻U站开展旅游志愿服务的志愿者。

  据介绍,自2015年7月18日国家旅游局授予深圳市“全国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示范市”以来,深圳市旅游志愿者总队通过线上、线下注册招募旅游志愿者2715人,迅速建立起了一支热心公益、积极奉献的旅游志愿服务队伍。截至今年11月11日,旅游志愿者总队在景区、车站、机场等区域开展48次旅游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参与志愿者达1480多人次,努力践行了“做文明游客、呈岭南之美、为中国加分”文明旅游行动。(南方日报记者苏妮 深圳商报记者 解冰))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