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黄手环行动”暨四代定位黄手环发放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1-18

来源:凤凰公益

  2016年11月16日国家开发银行捐赠“黄手环行动”公益项目暨四代定位黄手环发放仪式在京举行。出席发放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张晖、财会局局长杨宝华、财会局高级风险管理经理张静、北京中医研究院西苑医院老年科主任刘征堂、政企客户部经理张德来。另外,很多社区领导、知名的医师、专家、媒体以及社区老人来到了发放仪式的现场。

  财会局局长杨宝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分别进行了致辞。财会局局长杨宝华表示会始终秉承“增强国力,改善民生”使命认真贯彻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发挥宏观调控职能,发挥长期融资领域主力银行作用在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基金会秘书长张晖对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和“黄手环行动”公益项目做了简单的介绍,并且向大力支持“黄手环行动”公益项目的国家开发银行、社会各界的专家、媒体表示衷心的感谢,且代表基金会做出承诺,基金会一定会用好善款、善物,将“定位黄手环”送到最需要的老年人手中,最大限度地发挥“黄手环”的功效。

  发放仪式进行时活动现场的气氛达到高潮。基金会秘书长张晖、财会局局长杨宝华、副总经理姜铁男将“黄手环”赠予20户患有阿尔茨海默症、具有走失风险的家庭具有定位功能的“第四代黄手环”并且进行合影留念。

  发放仪式后,基金会秘书长张晖颁发了“黄手环行动”爱心单位奖杯和“黄手环行动”荣誉证书。自1998年开始,国开行为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公益项目持续捐款17年,累积捐赠200余万元。2015年,向“黄手环”捐赠200万元,用于在2016年中对进行具有定位功能的“第四代黄手环”的研发、生产,以及社区科普讲座的进行。老年科主任刘征堂先生,作为研究、治疗阿尔茨海默病的专业医师,作为“黄手环行动”科普讲座的公益授课讲师,向公共传播阿尔茨海默病预防、治疗知识,给予社区群众专业、准确的医疗咨询。

  随后“定位黄手环”的研发、生产工程师周源和老年科主任刘征堂分别对第四代“定位黄手环”和阿尔茨海默病的现状及如何早发现早治疗,做了简单的介绍。发放仪式结束,义诊开始。刘征堂主任及西苑医院的相关医护人员,在会场入口处为现场老人进行免费的阿尔茨海默病义诊、筛查,对有阿尔茨海默症先兆的,经筛查后为其发放“定位黄手环”。

  2016年,“黄手环行动”公益项目被列为“2016年度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黄手环公益行动示范项目”,得到民政部的肯定与支持。针对老年人阿尔茨海默病逐渐多发的情况,自2012年起,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联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发起“我的父亲母亲”大型社会公益活动,推出“黄手环行动”公益项目,为罹患病症、有走失危险的老人和家属免费发放黄手环,帮助走失老人早日回家。经过了第一代、第二代形状和佩带方法类似手表、用无毒塑胶制作而成、内部可以放置身份识别卡的黄手环到第三代附带老人信息数据库的微信黄手环再到如今新推出的第四代定位黄手环。今年,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将黄手环进行了升级,研发、生产了具有实时定位、双向通话、SOS一键呼叫、安全围栏、历史轨迹查询等功能的第四代“定位黄手环”,使得家人可以实时查询老人的位置,变被动查找为主动看护,让黄手环的功能发生了质的改变。通过互联网科技,实时地查询走失老人的位置,降低了走失风险。今天,“黄手环”已不仅仅是一个项目的名称,一个帮助老人安全回家的工具,更成为全社会关爱老人的象征,善待老人的和谐社会才是真正温暖的社会,关爱老人才是关爱未来。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