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常州:"义演助学"公益音乐会精彩上演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1-18

来源:扬子晚报

  近日,在常州大剧院二楼小剧场,隆重举行了以《爱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为主题的第二期“义演助学”公益音乐会,近500人参与了现场活动。

  本次活动由常州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常州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合博士太太沙龙、常州市锡剧院、常州市歌舞团、春江镇女企业家协会等多家长期参与爱心助学的友好单位、团体共同主办。公益音乐会举办的两个小时中,活动组委会在场外所设捐款处直接接收到的爱心助学捐赠款、常州锡剧院孙薇院长经典剧目碟片义卖所得善款、二十四中教育集团和同济中学学生画作义卖所得善款共计23955元。

  公益音乐会现场在侨韵乐团欢快的民乐合奏《红花遍地开》中拉开帷幕。常州市副市长张云云女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赞赏2006年成立于常州的“博士太太沙龙”是常州公益社团中的一枝花、是民间对外交往的一张特色名片,她希望公益音乐会联办单位能持之以恒开展活动,扩大影响力和社会效应,弘扬公益文化,也希望大家继续以博爱心、公益心、慈善心传递温暖、帮扶弱势群体。沙龙创始会长、市外办副主任恽爽和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徐亚勤为在场观众朗诵了自创作同主题诗歌——《爱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她们动情回顾了多年来联合开展各类助学助残助老等公益活动的场景,积极传递着上善乐助、热心公益的生活理念,当阳光助学项目援助对象自信、自强、阳光的布依族姑娘小余同学唱着《挥着翅膀的女孩》上台与两位欢乐相会的时候,台下观众席纷纷亮起手机的电筒光,跟随音乐节奏挥动着回应着。整场音乐会精彩纷呈,最大的亮点是,特邀到了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硕士、亚洲钢琴公开赛银奖获得者、青年钢琴演奏家刘康(williams)义务参演,他为大家连续弹奏了《贝多芬降A大调奏鸣曲第一乐章op110》和《肖邦练习曲op10》,观众们尽情享受了音乐,也领略了“世界级钢琴王子”投入演奏的迷人风采!

  2014年举办的第一期小型义演活动募款9184.1元,参与了第七期阳光助学活动援助3位申助大学生后,尚有余款184.1元,本次第二期义演所募款将与之合并后,于2017年8月以“义演助学活动募款”名义,参与到资助中心第九期“阳光助学活动”中,继续以每生3000元的标准援助到8位家庭经济暂时困难的申助大学生完成学业。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