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胡润研究院:复旦、清华、中农大校友慈善捐赠最慷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朱晓颖

  7日,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6胡润慈善榜”显示,复旦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的校友慈善捐赠最慷慨。

  教育领域的慈善捐赠主要是向母校捐赠。榜单公布,向母校捐赠数额最多的依次是复旦大学、清华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其他受捐1亿元以上的高校还有:北京大学、深圳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山大学等。非母校的大学教育捐赠日益增多,其中捐赠最多的有陈一丹捐建武汉学院,解直锟捐赠复旦大学等。

  榜单分析,从历年情况看,在教育和赈灾领域捐赠的人数,保持着调查样本的半数。今年,教育领域的捐赠人数仍然最多、占46%,比去年增加2%,成历年之最。捐赠慈善基金会等社会公益方面的人数占20%,比去年减少6%。扶贫方面的捐赠人数比去年增加2%,占总人数的11%。

  当日胡润研究院慈善榜单上,共有100名中国大陆最慷慨的慈善家上榜,所统计的总捐赠额达300亿元人民币,是三年前的5倍多。地产、金融投资、IT是上榜慈善家所在最多的三大行业,他们占据了整张榜单所有行业比例的六成。

  据了解,2015年4月1日至2016年3月31日期间的现金捐赠、和现金相关的捐赠、有法律效力的承诺捐赠,以及2016年4月至5月的过亿元捐赠都在统计样本之内。若以企业名义捐赠,统计则以企业捐赠额乘以企业家所持股份比例,再计入企业家个人捐赠。(记者朱晓颖)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