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国际新闻 > 正文

劳伦斯体育公益盛会在柏林举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4-20

来源:光明日报

  

参加劳伦斯体育公益盛会的体育明星和青少年合影。田园摄

  一年一度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18日在柏林举行。17日,劳伦斯体育公益盛会作为“预热活动”首先举行,众多体育传奇人物为来自劳伦斯体育基金会所支持的体育慈善项目中的年轻人点燃激情。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成员、中国乒乓球世界冠军邓亚萍作为公益大使也出席了此次活动。

  劳伦斯体育公益盛会是一项体育慈善公益活动,包括“足球女孩”“铁栅足球”、花样滑板和搏击等主题在内的诸多互动项目吸引了众多青少年参与其中。在该活动现场,西班牙足球明星劳尔·冈萨雷斯和德国滑雪明星马格达莱娜·诺伊纳被宣布成为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即劳伦斯奖最终评审团)第57和58名成员。这两位体育传奇人物立即融入了他们的新角色,体验了盛会上提供的各种体育项目,同时鼓舞了来自本地劳伦斯项目的年轻人。

  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主席爱德温·摩西说:“这就是劳伦斯的意义所在,在职业生涯中获得诸多成就的体育传奇人物与劳伦斯项目的年轻人共聚一堂。人们都说体育能够改变人的生活,我们正在见证。”

  劳尔·冈萨雷斯对他加入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和与年轻人共度美好时光深有感触:“今天我们都体验到劳伦斯项目对年轻人产生的巨大影响,我非常期待将来能与其他劳伦斯成员一起宣传体育运动的魅力。”获得三次奥运冠军和两次世界杯冠军的马格达莱娜·诺伊纳也立即感受到了她的责任,开始与本地劳伦斯项目的年轻人进行交流。“这些年轻人令人激动,他们在生活中克服困难和障碍,他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让我感受到了一种力量。我很荣幸能加入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希望能为体育公益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乒乓球世界冠军邓亚萍早在2002年就加入了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是最早参与劳伦斯公益活动的中国运动员。她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劳伦斯慈善活动的理念很好,能够让退役的优秀运动员用自己的影响力去帮助更多的青少年,实现自我的重新定位。”她还说:“体育不仅仅只有竞技层面的意义,更重要的是能给人带来快乐。”

  自创立起,劳伦斯体育基金会已经为帮助改善数百万青年人生活的项目募集了1亿多欧元。劳伦斯体育基金会的使命是将体育作为一种手段,解决当代年轻人面临的社会问题,例如暴力和犯罪、种族歧视、失业和缺乏教育。

  有着“体坛奥斯卡”之称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是世界体坛最具影响力的奖项,其评审团由50多名体育史上最伟大的男女运动员组成。今年的颁奖典礼将于今晚在柏林广播塔宫殿举行,获奖者届时将在颁奖典礼上揭晓。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