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杭州四万余市民注册成为服务G20家庭志愿者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5-16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会议现场

  为迎接第23个国际家庭日,在全市家庭中进一步掀起服务G20的热潮,5月13日上午,浙江省暨杭州市服务G20家庭志愿者行动推进会暨2016年度杭州市家庭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召开。

  今年3月8日,市妇联、市文明办、杭报集团、杭州电视台西湖明珠频道联合启动了“传承好家风 喜迎G20”杭州家庭志愿者行动,面向9城区和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西湖风景名胜区招募家庭志愿者,开展文明出行引导、家庭垃圾分类、美丽庭院创建、文明礼仪倡导、五水共治宣传、社区环境整治、弱势群体关爱等各类志愿活动,深化最美家庭寻找和文明家庭创建工作,引导全社会弘扬和传承好家风家训,营造“当好东道主办好G20”的浓厚氛围。

  两个多月来,全市家庭迅速掀起争做家庭志愿者的高潮。在各级妇联组织动员的基础上,通过发布家庭志愿者招募宣传片、户外平面广告和张贴社区海报等形式招募家庭志愿者,依托“志愿汇”管理平台开发家庭志愿者管理服务系统,建立起市、区、街道、社区四级家庭志愿者管理体系和家庭志愿者队伍。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5696户41356名家庭成员报名注册为家庭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00余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38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0余册。

  过去一年,我市全面推进家庭教育十二五规划各项任务的完成,市本级建立民办非企业——杭州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各区、县(市)建立家庭教育指导中心13个,街道、乡镇、多功能社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站)451个,0-3岁早期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所)139个,家庭教育专家服务点73个,全市城市幼儿园、中小学家长学校办学率达100%,城市社区家长学校办学率达99.2%,农村幼儿园、中小学家长学校办学率达97.8%,农村建制村家长学校办学率85.9%。全市各类家长学校4425所,评选命名全国、省、市级示范家长学校381所。通过开展“千场家庭教育知识进家庭”、“智慧家庭教育大讲堂”、“好家规家训、好家风故事、好家教案例”征集宣传和“杭州家庭志愿者行动”等重点项目,深入推进家庭教育工作取得了新的发展。

  会议还回顾了我市开展家庭志愿者工作阶段性成果,以上城区家庭志愿者现场活动观摩、家庭情景剧表演、平安护航G20 “黄哨子 红袖章”行动倡议等形式,展示了杭州家庭志愿者良好形象和向上风貌。(本站记者 许庆来 通讯员 范一斐)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