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传递绣制“飞天旗帜” 陕西志愿者接首棒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5-13

来源: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拓玲)昨日,“志愿精神光耀神州——我为志愿者添光彩”神舟十一号飞船搭载中国青年志愿者旗帜绣制活动在我省举行。活动从我省众多青年志愿者中选拔出10名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中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代表以及支持我省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代表,共同绣制“飞天中国青年志愿者”旗帜。陕西也是此次活动中首个绣制“飞天旗帜”的省份。

  活动中,陕西“五四奖章”获得者李时伦、航天四院青年志愿者代表回睿姣、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李晓茹、陕西最美志愿者候选人郭璋、省青少年公益形象大使孙维等10名来自我省各行各业的优秀志愿者代表拿起针线,认真绣制图案。参与活动的李时伦表示,志愿精神与航天精神都是这个时代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自己会在志愿服务中不断践行志愿精神,体会回报社会的快乐。

  “志愿精神光耀神州——我为志愿者添光彩”神舟十一号飞船搭载中国青年志愿者旗帜系列活动启动仪式5月5日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举行。随后,旗帜将在全国部分省(区、市)进行传递绣制,绣制完毕的旗帜将移交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随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和神舟十一号飞船飞天,在完成整体飞行任务并返回地面后,在今年12月3日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上进行现场交接。中国青年志愿者旗帜将成为继国旗、党旗之后第三面“飞天旗帜”。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