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莆田善缘心栈义工:免费奉粥暖人心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5-16

来源:湄洲日报

   “早上好,请喝一杯爱心粥,仁爱祝您一天好心情!”

  5月15日清晨7时,在莆田汽车东站,一群戴着蓝色口罩、身着橘色围裙的志愿者们面带微笑,向路过的旅客送上一杯带着热气的花生红枣糯米粥(如图)。这群志愿者是北京“仁爱心栈”莆田奉粥点———善缘心栈的义工。这些义工都是莆田人,参与当日活动的有10多人,其中有上了年纪的老人,也有小朋友。

  当天凌晨5时许,志愿者们已经在镇海街道谊来印象小区的善缘心栈厨房里忙碌着。志愿者唐女士介绍说,熬粥使用的食材及器具等均由志愿者们捐资购买,熬粥使用的是纯净水,其余食材的食品卫生均有严格的把控。今后,志愿者们还将变换粥的口味。

  早上6时30分,香气扑鼻的爱心粥熬好。7时许,志愿者们戴着统一的围裙、套袖、口罩、手套,开始送粥。半个小时内,他们就向过往路人免费奉送了约200杯爱心粥。

  莆田“善缘心栈”是“仁爱心栈”在全国的第33个分栈,志愿者们为此筹备了2个多月。项目启动费用等都得到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持,志愿者多次前往“仁爱心栈”在我省的第一家奉粥点所在地晋江市学习取经,多次演练后才正式面向我市市民奉送。旨在通过爱心粥传递爱心,为社会环境注入一股清流,普及爱的教育,启发众人内心善念。目前,爱心团队采取轮班制,每天都有志愿者负责早起熬粥。志愿服务依个人时间安排来定,并不强制。今后将365天全年无休为市民奉送爱心粥,每天清晨7时许约半小时内进行奉粥。

  据悉,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于2006年成立,由学诚大和尚发起。“仁爱心栈”免费奉粥是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的项目之一,目前已运作8年多,在北京、上海、河北、广东等省市有设点。黄朝霞文/图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