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报名当护鸟志愿者吧 我们带你到黄河、雁鸣湖观鸟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3-31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报名当护鸟志愿者吧我们带你到黄河、雁鸣湖观鸟 名额100,三种方式都可报名

  报名当护鸟志愿者吧

  我们带你到黄河、雁鸣湖观鸟

  3月25日上午,由郑州晚报、聚划算、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开展的“保护鹭鸟为爱奔跑”活动成功举办,倡导大家保护鸟类,进而保护鸟儿的家园——黄河湿地,是此次环保公益活动的主旨。在“为爱奔跑”落下帷幕后,系列活动的第二项——“征集百名志愿者,接受培训,观鸟护鸟”活动随即展开。

  郑州晚报记者 张翼飞/文

  郑州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 王恒瑞/图

  要保护鸟儿,先和它们交朋友

  春季是候鸟大规模迁徙和集群活动的季节,郑州黄河湿地位于我国三大候鸟迁徙通道的中线通道,但捕猎、滥食候鸟的恶性事件时有发生。

  要想保护好鸟儿,先要和它们成为朋友。郑州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主任王恒瑞说,湿地公园与河南省野生鸟类观察学会、郑州市摄影家协会联合成立观鸟爱好者队伍,在湿地公园内观鸟摄鸟,开展保护鸟类活动。

  征集观鸟护鸟志愿者,参观湿地学习护鸟知识

  为了让更多市民认识鸟、学会保护鸟,在郑州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郑州晚报与聚划算、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将开展“征集百名志愿者,接受培训,观鸟护鸟”活动,从即日起接受读者报名,将在4月上旬组织大家前往郑州黄河湿地公园参观,请专家进行认识、保护鸟类培训,到中牟雁鸣湖等春季鸟类集中区域观鸟。

  携带环保垃圾袋,在黄河湿地沿途捡拾垃圾,劝阻游客践踏原生态湿地等不文明行为;发现非法出售、走私鸟类等野生动物违法行为积极举报;庄严承诺不食用野味,敢于同捕捉、伤害鸟类的行为作斗争。保护湿地资源,为鸟儿营造一个安全的栖息环境。

  如果您想成为一个爱鸟护鸟志愿者,参与我们的公益行动,请通过以下方式报名:拨打郑州晚报新闻热线96678;加【郑州名师堂】微信公众号在后台留言;给zyfasy@@163.com发邮件,留下联系方式。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