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图片 > 正文

张艺兴加入“极限公益成长计划” 进校园做公益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3-31

来源:中华慈善新闻网

  近日,在东方卫视第二季《极限挑战》首次录制开始之际,“极限男人帮”六兄弟重新集结,走进位于上海川沙新镇的民办豫息农民工子弟学校,陪伴孩子们度过一段难忘时光,此举也开启了“极限公益成长计划”。

  活动之后,极限六兄弟还将不断通过多元化形式为孩子们送去惊喜。每期《极限挑战》获胜方的奖品拍卖变现,加上优酷土豆的公益众筹,为全国12所外来务工子弟学校无偿提供超过120万元的“成长礼包”。礼包包含体育、音乐、文学等各种根据每所学校孩子们的需求不同所采购的物资。

  活动当日,张艺兴、黄渤、孙红雷、黄磊、罗志祥、王迅一起,不但为孩子们分发饭菜,陪孩子们共进午餐,更和大家在操场上一起玩游戏互动,将亲自准备的“成长大礼包”分发给小朋友们。许久没有回到校园的哥哥们看到小朋友们也显得格外兴奋。细心的张艺兴在为孩子们夹鸡腿时,总是不忘在米饭上多浇一勺汤汁,让小朋友们忍不住比平日里多吃上一碗。当问及最喜欢哪位哥哥时,小朋友们异口同声地报上“张艺兴”的名字。究其原因,竟然又异口同声道:“因为他最帅!”

  其实,这并不是张艺兴第一次参与公益活动,早在2013年4月20日雅安地震时,张艺兴第一时间发布微博为四川祈福。面对粉丝“希望可以为地震灾区写些祝福”的签名请求时,写下满满一篇的“雅安加油”“我们在一起”。之后,更是匿名参与粉丝组织的赈灾捐款。

  2014年2月,张艺兴与队友一起前往韩国某儿童福利院志愿活动,并在活动结束后,悄悄的为福利院捐款。同时期,他还通过微公益为白血病儿童捐款。

  2014年7月21日,张艺兴专门录制视频表达了对“百人援青”活动的支持和祝愿,号召人们关注中国公益。

  2014年8月24日,张艺兴通过微博发布参与“冰桶挑战”活动视频。视频中,他表达了为罕见病渐冻症贡献力量和爱心的愿望,并发出倡议“为公益,我愿意”。

  2014年,张艺兴生日临近,粉丝们以“张艺兴生日公益季”为主题,组织了多项公益活动。其中,音乐与爱同在——北京通州区人工耳蜗康复学校爱心活动受到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的关注以及央视著名主持人任鲁豫的赞扬。

  2015年2月13日,张艺兴现身广州云浮担任“千里返乡关爱相伴”公益活动义工,不仅现场发放物资,还特意从韩国空运糖果、玩具给返乡的小朋友。给返乡的农民提供方便食品、热姜汤,帮助农民工及时补充体力,安全返乡。

  2015年9月7日,他在个人微博为“希望之巅”足球公益活动助力,号召大家共同完成希望之巅十万次颠球的终极目标。

  在张艺兴的影响下,他的粉丝们也格外关注慈善公益。2013年9月,作为送给张艺兴22岁的生日礼物,粉丝与芒果V基金合作成立“张艺兴粉丝爱心基金”,希望通过集结张艺兴粉丝爱心力量,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和教育。首期启动资金10万元,截至目前筹集的善款近30万,支出捐赠物资近25万元。

  自2012年起,张艺兴粉丝就多次组织公益活动,在其生日前后湖南、北京、河南、广东、四川、重庆、江苏、东北、福建等多个省市,粉丝组织前往当地敬老院、儿童福利院、乡村小学、聋哑学校等地进行探访,传递爱心。近期,其粉丝参与《幸福搬搬搬》节目,并将游戏中累计的硬币金额捐赠给“益兴书屋”公益项目,可谓是粉丝学习偶像正能量的典型,值得称赞。

  (综合京华时报、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