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陕西】促进青年志愿服务进社区常态化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2-29

来源:西安日报

  在第17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即将到来之际,团省委决定,3月1日至31日,在全省各级团组织中开展以“志愿服务耀三秦青春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寻访“最美青年志愿者”

  活动期间,将开展“最美青年志愿者和最美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寻访评议活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树立一批志愿服务的先进典型,推动志愿服务工作的健康发展。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重点围绕日常照料、支教助学、心理疏导、爱心捐赠等形式开展关爱服务。广泛动员团员青年志愿者开展多种形式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和互助活动,帮助解决农村留守儿童在生活、监护、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形成全社会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

  开展各种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各级团组织将联合残联积极动员志愿者组织(团队)和广大志愿者,尤其是具备教育学、医学、心理学、护理学等专业或工作背景的人员,围绕日常照料、就业创业、支教助学、文体活动、爱心捐赠等五项内容开展以社区为阵地,以改善残疾青少年生活质量为重点,“社工 志愿者”为模式的志愿助残活动。以关爱社区弱势群体为志愿服务重点,广泛开展医疗、法律、心理援助、文化下基层等社区服务,设计打造品牌项目,促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推动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

  服务月活动还将继续推动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工作,举办团员志愿者队伍骨干培训班等形式,引导广大团员把成为注册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作为自觉行动和时代追求,并在11月底前完成全体团员青年70%注册成为志愿者。今年3月—11月,团省委将优化升级志愿者注册在线平台,设计、发布志愿服务项目,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活动,举办团员志愿者队伍骨干培训班,推广典型经验做法。

  作者:拓玲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