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墙上餐桌”爱心接力到米东 启动当天志愿者募集爱心餐款1030元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2-29

来源:新疆网

  27日,“墙上餐桌”公益活动在米东区热什哈尔·新疆印象餐厅内启动。“墙上餐桌”已经赢得了越来越多人的共鸣,一人是人,二人为从,三人成众,人越多力量越大,受到帮助的人也会翻倍,希望“墙上餐桌”的爱心传递会越开越多。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爱心志愿者将自己购买的爱心餐纸条贴在爱心墙上。(记者王磊摄)

  新疆网讯 (记者王磊 通讯员宗丽娟)顾客进店可以购买爱心餐,将写着爱心餐的彩色纸条贴在餐厅内的墙上,来店里吃饭的其他顾客可以摘下纸条免费进餐。

  2月27日,像这样的“墙上餐桌”的公益活动在米东区热什哈尔·新疆印象餐厅内启动。

  这家餐厅的爱心墙上,用黄色和粉色的纸条贴出一个大大的红心,每张纸条上写着10元和20元不等的金额,这些纸条代表着爱心志愿者的心意,有需要的人拿着爱心墙上的纸条就可以免费品尝爱心餐。

  该餐厅负责人虎建华说,墙上爱心餐源自国外,最初是墙上咖啡,食客买两杯或多杯咖啡,只喝一杯,其他的写在一张纸条上,贴在咖啡厅,提供给其他顾客。餐厅除提供优质优价的爱心餐外,也将定期组织爱心志愿者,把募集到的爱心餐送到贫困学生、弱势群体、环卫工人和坚守在一线的执勤人员手里。

  社区志愿者杨丹将30元的爱心餐贴条贴在爱心墙上,她说:“公益离我们并不远,很期待我捐赠的爱心餐能送到需要的人手里。”

  据悉,该项公益活动由米东区西路片区管委会佳和社区公益志愿者发起,由米东区热什哈尔·新疆印象餐饮广场提供平台。社区建立爱心餐桌独立账本,对收支情况及时公开,督促餐厅保质保量地供应爱心餐。

  佳和社区工作委员会书记张晓艳说,“墙上餐桌”为大众提供了一个互相帮助的平台,传递团结、互助的社会正能量,让爱心活动惠及更多的人。

  启动当天,就有30多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募集到爱心餐款1030元。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