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浙江】6月底前杭州完成组建G20峰会志愿者队伍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2-22

来源:青年时报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G20举办之年、群团改革之年。昨日,杭州团市委召开了十八届四次全会,会议回顾总结了团市委2015年的各项工作成果,并谋划部署了2016年的工作任务。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峰会志愿服务工作是今年杭州团市委的一项重头工作。其实,早在去年团市委便启动了峰会志愿者招募工作,自报名通道开启以来,杭城志愿者展现了极高的热情和服务担当,截至今年2月1日报名系统关闭,在定向招募的15所高校中,共有26266名师生实名注册成为会场志愿服务者,其中14名首批注册中心志愿者和300余名骨干志愿者已经完成招募培训,并陆续上岗服务。

  会上,团市委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服务G20、青少年在行动”活动的决议》,号召广大青年要争当服务保障峰会的参与者、推动者、宣传者和示范者,为办成具有里程碑意义、取得最佳成效的G20峰会贡献全市青少年的智慧和力量。据悉,下一步,在志愿者招募方面,到今年6月底前,26266名志愿者将面临三次筛选,从而组建一支服务保障峰会的志愿者精英队伍。

  除了举全市共青团之力确保峰会志愿服务工作之外,今年团市委还将突出“网上 网下”,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引导,唱响青年好声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发挥共青团生力军作用,力争在助力城市国际化发展,落实五个方面任务和推进群团改革进程中走在前列。

  会上还举办了杭州伙伴共青团“改革·发展”论坛,邀请了公羊会队长徐立军、乐创会创始人卢艳峰等团外青年,讲述团结如何团结凝聚青年的故事。此次论坛可谓是团市委扩大团外“朋友圈”的有效举措,2016年,团市委将以“伙伴共青团”为建设理念,去“四化”增“三性”,转变工作思维,深入基层,联系团外青年,加强与青年群众的密切联系。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