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浙江】宁波初步建成we志愿服务管理平台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2-22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2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金洪)2016年初,宁波we志愿服务平台正式入驻政务云,初步实现注册登记、岗位发布、供需对接、服务记录、组织维系、培育孵化于一体的一网两端的志愿者管理服务平台建设目标。目前,平台共有注册志愿者361958名,注册团队5216个,开展岗位对接12个。

  据悉,为保证志愿服务平台推进的进度和质量,we志愿平台开发建设分为两期,第一期为平台基础功能建设,第二期为平台提升功能建设。目前,除IOS手机客户端未上线外,基本完成了一期建设。we志愿服务管理平台基础功能主要包括志愿者注册、岗位发布、时间记录、督查管理、考评表彰、宣传推介等。

  为了搭建完善的志愿数据采集框架,团宁波市委以宁波we志愿平台为总平台,按照分级统一、多级管理的原则,逐步有序地统合全市各类志愿服务网站数据库与平台,实现全市志愿服务信息互联、互通、互享和数据同步更新。目前已搭建了市级及县(市)区、高校、行业系统二级管理架构,并赋予相应的管理权限。并按照民政部、团中央等部门的意见,统一志愿者注册填报各项字段,规范志愿信息,为日后与中央、省志愿者数据库对接做好基础工作,为志愿工作的全方位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外,基于智能手机易携带、碎片化时间利用的明显优势,为了在网络大潮的新形式下紧跟时代的步伐,在此次志愿者平台的建设初期,同步进行了手机APP应用的开发。平台一期建设完成了手机APP软件的基本页面功能,目前安卓手机APP已上线,苹果手机APP递交审批,基本实现了网页端与手机端数据的同步。

  we志愿服务管理平台的建成进一步规范了志愿信息,提高了志愿工作效率,有利于岗位化服务、社会化运作、专业化推进,从而实现求助者与志愿者常态对接及志愿服务供需信息互通,营造爱心宁波、尚德甬城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