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昆明首个“社区U站”上岗 提供多项志愿服务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2-19

来源:昆明日报

    “没想到不用到社区就能办养老保险,真是太方便了”。杨桂枝是刚搬到西山区前卫街道同德锦江社区的居民,多日都未办好的养老保险现场在社区U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得到办理,她还因此幸运地注册成了一名社区志愿者。为了进一步拓展志愿服务内容,社区联动社会组织“春熙事务服务中心”,共同组建成立了全市首家社区志愿服务U站。

    社区U站最早为深圳大学生运动会期间出现的志愿服务点,后来逐渐拓展为城市志愿服务加油站。这间如报刊亭般大小的U站位于前兴路与前程路交叉口处,黄色的外观十分显眼,房间内电脑、饮水机、药品箱等物品一应俱全,依托于专业的社工服务力量,U站主要面向市民提供爱老敬老、交通协管、社区事务办理、水电缴费等多项志愿服务。

    下一步,社区还将充分整合辖区资源,邀请公共单位进驻U站,为市民提供车辆ETC办理、免费义诊、自行车义务修理等更多便民服务。“以前居民想要注册义工,不是到街道办事处就是找义工组织处,非常不方便。现在建起社区U站,市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志愿服务。”社区主任雷惠琳说。社区U站的建立进一步丰富了社区志愿服务形式,也让“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志愿服务精神得到广泛传播。(记者 李杭蓉)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