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挑战8小时”公益徒步活动西山开走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9-15

来源:新华公益

“挑战8小时”比赛起跑。

   “挑战8小时”大型公益徒步活动9月12日在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拉开帷幕。2000多名队员将挑战30或15公里的户外徒步,在亲近自然挑战自我的同时,为“希望工程1+1”和“快乐体育园地”项目筹集善款,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快乐健康地成长。

  这次活动分成两个批次出发,首先出发的是挑战组的队员,由11支队伍组成,他们将挑战30公里的徒步,而挑战15公里的家庭组和其他组队员则在随后的第二批出发。在参加挑战的队伍中,既有由公司职员组成的队伍,也有户外运动爱好者自发组成的队伍。例如“人大附中队”就是由学生们组成的。虽然年纪不大,但这支队伍一直稳居筹款队伍排行榜前10名,目前筹集的善款已经超过2万元。

   “挑战8小时”是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发起的公益徒步筹款品牌,是北京首个家庭团队概念的徒步筹款活动,迄今已经举办了三届。本届活动是4年来规模最大、筹款额最高的。今年共有584支队伍报名,截止到9月11日已经筹集善款超过420万元,超过了前三届筹款额的总和。

  组委会负责人顾蒸蒸表示,为了能给队员们最好的体验,组委会准备了三套方案,组织探路30余人次,累计行程超过了500公里。她说:“挑战8小时意味着徒步和筹款的双重挑战,我们希望与所有参与者一直体验‘运动+公益’的生活方式,收获健康和成就他人的快乐。”

   据悉,“挑战8小时”将于10月下旬举行“挑8回归日”活动,公布善款筹集情况以及详细的善款使用计划。

【责任编辑:李想】

1 2 3 ... 6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